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等待_550字

等待_550字

2009-11-18 来源:网络资源

  尽管怀才不遇,他却仍怜民爱民,他就是伟大的爱国诗人——杜甫。

  细草微风岸,危樯独夜舟

  微风吹拂着江岸上的细草,竖起高高桅杆的小船在月夜里孤独的停泊着。诗人,站在岸边,仍在等待,彻夜难眠。此管理署南下的夜晚,是这么的漫长;好友严武的死去,让他心中留下了深深的惆怅。细草一样渺小,孤舟一般寂寞,就是他此时真实的写照。

  星垂平野阔,江入大荒流

  平野有它的辽阔,大江有它的浩荡,星月有它的灿烂。而他,“落花人独立”的身影,在这澎湃的景色中,托显得更加凄凉。“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他等待着,等待着长江也能流入他的心田,让诗人也明白他的哀伤。

  名岂文章着,官应老病休

  他的声名,竟是由文章而着就;他的官职,尤其因年老而告休。多年来的政治抱负,何尝在几十年漂泊中成就?“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美好愿望也付之东流。满腹才学,可惜长期受到压抑不得施展,如今值得黯然离去。带着怀才不遇的感慨,一叶孤舟旁,他,仍在等待着。

  飘飘何所似?天地一沙鸥

  多年的漂泊后,他只得无奈的自叹,自己就像这广阔的天地间一只沙鸥罢了。

  尽管已近垂暮,看着北方仍在燃烧的战火,带着肯将腐朽惜残年的壮怀,他等待着别人对自己才学的赏识;等待着统治者的一朝奋起;他等待着国家的安定;他更等待着大堂千千万万子民过上安居乐业的生活呀!

  他,仍在等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