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生命之美_800字

生命之美_800字

2009-11-18 来源:网络资源

  生命是美丽的。

  时光荏苒,千古多少豪杰,在历史的舞台上登场,又谢幕。时间如水般流逝,流走了美丽的容颜,逝去了深邃的智慧,唯有生命的美丽——那不朽的灵魂,在历史中定格,在时间中永恒。

  生命之美,在于用微薄的力量去搏击命运。

  你——王昭君,柳枝般的身躯,与塞外的朔风抗争。怀抱琵琶,走出深墙宫院,迈出了坚定的步伐,告别了生你育你的父母之邦。舍弃了熟捻于耳的乡音,你毅然选择了“一去紫台连朔漠”的悲壮;舍弃了落叶归根的温馨,你选择了“独留青冢向黄昏”的凄凉。在冷酷的命运面前,你没有选择怨天尤人,而是用你的努力,在汉匈之间,搭起了一座和平的长桥,使千万黎民免受战争之苦。你的身躯是这样地单薄,但你的灵魂是那样地美丽,如一颗明星,在夜空中闪耀光芒。

  生命之美,在于在辉煌后的奋斗。

  舞台上,你们如朵朵菊花在金色的光辉里绽放;舞台下,你们抛洒常人难以想象的汗水。于无声处,诞生了高尚的灵魂,演绎着生命的辉煌。静穆纯净的眼神,娴静端庄的气质,金碧辉煌的色彩,婀娜柔美的千手,在梦与影中,交织成层层叠叠的博爱之美。不难想象,这美轮美奂的背后掩藏着多少艰辛,但在你们眼中,只有一望无边的阳光与美好。谢谢,《千手观音》的舞者们,用生命演绎的绝响,让每颗浮躁的心都接受了一次神圣的洗礼。从无声的世界走出,让我们一起携手,风雨同行,共创生命的辉煌!

  生命之美,在于于绝望处创造希望。

  一声闷响过后,大半个中国为之撼动;一场大地震过后,唯余一片绝望的死寂。这是一次震惊世界的大灾难,这是一次人类生命中不可承受之痛。擦干了悲伤的泪,我们选择了坚强与希望:党中央迅速作出指示;解放军克服一切的艰难险阻,在第一时间内赶赴四川汶川灾区;数以万计的志愿者,迅速奔往最需要的地方;国内外的救灾物资,如潮水般涌向四川。跨越了千山万水,爱的接力棒在每个人的手中传递。昂起倔犟的头颅,挺起不屈的脊梁,燃起那颗火热的心,中华民族不屈的灵魂并未被灾难压倒,而是奋勇向前,向着光明的未来前进!

  时间可以使青春不再,可以使记忆风化,但它永远不能使生命之美褪色。在逝水流年中,生命永恒,生生不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