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背阳光的猫_1500字

背阳光的猫_1500字

2009-11-18 来源:网络资源

  有一只猫,一只很普通的背上有几道花纹的猫在一棵大树下悠闲的散着步。这只猫还很小,它不懂得人世间有多么的险恶。对,它太小了,以至于大猫们不让它做任何事。哦,这只小猫实在是太无聊了,耷拉着它那毛还没长全的耳朵,慵懒的绕着树走,这实在是一个愚蠢地行为,不是吗?

  过了很长时间,另一只猫走了过来,见那只小猫全神贯注的盯着一缕青草。当然,它没看见小猫绕着树走,否则会笑死的,要知道它可是一只见过世面的猫。但是当它看见小猫盯着草时,也纳闷坏了,“你在干什么?作为一只猫,你应该盯着老鼠才对啊,怎么能一直看草啊……”那只猫对小猫说了很长时间,但是,你知道吗,小猫根本没听见,因为它“耍”了那只猫,小猫刚才只是发呆,想早上妈妈为什么一直不让它做任何事,这让它很生气!

  “喂!我在跟你说话!你这孩子咋这么没礼貌呀,我教导你半天,你居然目中无猫,理都不理我!”哦,看来这只大猫真的生气了。

  “嗯?你在跟我说话?不好意思啊,我没听见!”小猫终于回过神来。

  “哼哼,你想骗我?没门!这大夏天的,你让我废了这么多口舌,你故意地吧!”这只大猫添着它那脏稀稀的被汗液粘在一起的毛,斜着眼睛打量着小猫。

  “没…没有。”小猫惊恐的望着这只脸上有一道丑陋的疤痕的猫。“这只猫绝对不是什么好猫!还是走为上策”小猫往后挪了挪。

  “哎,什么都没干就想走啊?”大猫看出了小猫的心思。

  “你想让我干什么?正好我闲着没事!”小猫一听大猫有事要它做,立即来了兴趣,因为它实在太无聊了。

  “简单,而且这是件好事,看你还算聪慧,就把这好事让你做了吧!”

  “什么?”

  “去背阳光!并把阳光撒在黑暗的地方!这是你永世的工作!”大猫眉飞色舞的说着。

  “好啊好啊!我求之不得呢!”小猫高兴坏了,它那耷拉着的耳朵立刻竖了起来!

  大猫的脸上隐现出一丝诡异的笑容……

  二

  说完,大猫就带着小猫上了一棵看似平凡却又不平凡的树,因为这树伫立在树林之间,每一棵长得好像都一样,但细细一看,树身上却有着太阳的符号。“我以前怎么没注意呢?”小猫自言自语道。

  “上来!”那只大猫叫着它。“只有在这棵树上才能背上阳光!从今天开始背阳光就是你的工作了。”说完,大猫便从树上一跃跳走了,还大呼:“我终于自由了!”就留下傻傻呆在树上的小猫。

  三

  小猫蹲在有阳光的地方,果然不一会儿,背上渐渐变重了,小猫从一只普普通通的猫变成了一只通体金光的猫。

  刚开始,小猫自己也很高兴,它不仅有事做了,而且还变漂亮了。但是,小猫慢慢就尝到了苦头。因为自己还太小,而阳光又太重了,它走起路来,像一只醉猫一样摇摇晃晃。并且背阳光的时间太长,身上太烫了,所以小猫就一直在挠自己。终于,它知道那只猫为何脸上有疤了。小猫再也不想背阳光了,它想一走了之,没想到那树却是一个树精:“你答应的事,怎能反悔?除非你再找一只猫顶替你的工作,像原来的那只猫一样。”小猫无奈,原来那只猫走时大呼“我终于自由了”原因在这。

  小猫在回家的路上,遇到它的朋友小花。

  “嗨!好久不见,你到哪去了?”小花问着。

  “我去背阳光了。”小猫无精打采的说道。

  “背阳光?好幸福呀!那感觉一定很爽吧?小花问道。

  “幸福?爽?”小猫惊讶的望着小花,但它立刻换了个语气说道:“是啊!一般的猫是背不上的呢?不过看你是我好朋友,我就让你背一背阳光,怎么样?”小猫像原来的那只大猫一样眉飞色舞对小花说着。

  “好啊好啊!我求之不得呢!”这话听着怎么这么耳熟呢?

  小猫把小花带到了树精那里,嘱咐完一切以后,便从树上一跃跳走了,大呼:“我终于自由了!”就留下傻傻呆在树上的小花……

  四

  背阳光的猫,是悲哀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