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默哀_750字

默哀_750字

2009-11-18 来源:网络资源

  心灵沉寂的三分钟,警报鸣起,车号呻吟,默哀的三分钟,我想到了……

  2008年5月12日星期一,让我们铭记这一天一场突如其来的大地震撼动了平静祥和的四川,撼动了心灵脆弱的我们,也撼动了整个中国!

  一座座房屋顷刻间毁于一旦,雄奇壮丽的山峰霎那间巨石倾倒,一条条河流一瞬间奄奄一息……可那算得了什么?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从此消逝了呀!六万多人,我们的同胞!就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中告别了我们。他们的亲人,惨受着离别之苦;他们的朋友,也惨受着失友之痛;还有我们啊!我们也在共同忍受着同胞们离去的苦楚,我们只能用痛苦来压制我们胸中那颗忐忑不安的心。听到了吗?四川人民哭了,我们哭了,全中国的亲人们以及所有的华人华侨都哭了,这哭声惊天动地,全世界都听到了这哭声——全中国呐喊的声音!

  可是,苦难是暂时的,悲痛也是暂时的,但在那之后,将是更灿烂的光明!

  看到了吗?敬爱的温家宝总理用他那近乎于沙哑的声音慰藉着受苦受难的同胞们;胡锦涛总书记不辞辛劳赶赴灾区,鼓励执行抗震救灾任务的战士们;战士们也不负所托,日夜奋战,从死神手里夺回了一个又一个奄奄一息的生命;还有我们,用我们自己的微薄之力助灾区同胞们一臂之力……多少有爱心的人们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多少国家都伸出了援助之手,四川,仍旧是温暖的四川啊!

  而此时,我们依旧还在沉默,又一次6.4级余震,但没什么,我们在蓄势待发!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中国是一个历经千年历史锤炼的伟大名族,是铁打的,钢铸的长城,地震,是震不是震不垮的!

  相信自己,相信我们的祖国,沉寂之后,将会是一声震天的咆哮,那就是中国向全世界,全宇宙发出的最庄严的宣告——中国,永远是一只威猛的雄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