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地震_1000字

地震_1000字

2009-11-18 来源:网络资源

  对于中国人来说,2008年5月12日,是个非常沉重的日子。当天14时28分,在川汶川县发生7.8级特大地震,仅仅一分钟时间,打破了天府之国,和谐之都的宁静,大地龟裂,天地崩塌,汶川、成都、北川、绵竹……四川的大部分地区都在这次地震中受到重创。至今,还有几万条生命在死亡线上挣扎!

  悲痛,冰凉的尸体旁,母亲在哭泣!

  哀伤,失神的眼睛里,灵魂在彷徨!

  党中央的心

  灾区的天空在呜咽,灾区的大地在流血!这场灾难震撼着每个人的心,也牵动着党中央国务院的心。胡锦涛总书记立即指示尽快抢救伤员,保证灾区人民生命安全;温家宝总理当即赶赴灾区,指导救灾工作。国务院成立以温家宝为总指挥的抗震救灾指挥部。仅仅几个小时,中国地震局、国家减灾委、民政部等急援灾区,保证人民财产生命安全。这一切让人们看到了党和政府全力以赴抗震救灾的坚定决心,看到了党和政府对灾区人民的深切关怀。

  英雄的泪

  抗灾前线,武警战士们正在紧张的进行救援工作。他们不怕牺牲,冒着生命危险抢救受灾人民,受伤了,流血了,余震再一次席卷而来,他们都毫不在乎。当指挥官要求受伤战士撤退时,这些从来都是流血不流泪铁胆男儿跪下哭道:“让我再去救一个,我还能再去救一个,求求你让我再去救一个!”

  天使的微笑

  医院里,医生护士们正在紧张有序的救治受伤人员。他们真的是天使,是上帝派来拯救人间的天使。前年的“SARS”病毒,去年的禽流感,今年的冰雪地震,无论是什么灾难,都能见到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尽心尽力的为病人服务,永远向病人展露阳光般的笑容,可是,又有谁知道,他们的亲人,还被埋在废墟下,呼天不应,叫地不灵,在鬼门关前徘徊!

  爱心火炬,点燃希望

  当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活动正在全国各大城市如火如荼的进行着,点燃我们的全部激情为北京奥运加油呐喊,为祖国强大能够举办奥运会而骄傲自豪的时候,我们恨不得自己也是奥运火炬手中的一员,亲自参与到奥运火炬传递的活动中,展现我们的拳拳爱国之心。而此时,我们虽然不是一名奥运火炬手,但我们可以是一名爱心火炬手,把爱心传递,把真情传递,为灾区人民抗震救灾、重建家园点燃希望!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一起做一名爱心火炬手,掀起爱心传递热潮,积极奉献爱心。涓滴之水,终能汇流成河,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我们的爱心善举,也一定能够汇成爱的暖流,流进灾区群众的心!

  我们同是炎黄子孙,我们同是华夏之根,让我们共撑一片天,与灾区人民风雨同舟,心手相连,共度难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