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谁的眼泪在飞_900字

谁的眼泪在飞_900字

2009-11-18 来源:网络资源

  2008年5月12日14点28分,灾难来临了,随着“轰”的一声,一座座楼房全都夷为平地……中国发生了8.0级的汶川特大地震。

  从5月12日到22日这10天,是地震灾区人民难以忘记的10天,也是全国人民难以忘记的10天。面对灾难,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废墟下,爱,让我们超越死亡……灾难有多大,中国人就有多坚强……

  “救人是救灾工作的重中之重”“早一秒种,就可能多救出一条生命”“有一丝希望,就要尽百倍的努力”……灾难之后,党和政府始终把对生命的尊重放在首位。这种尊重,是余震不断的震区上总书记的坚毅的身影;是残垣断壁的废墟中总理动情的泪水;是十几万子弟兵奋不顾身的钢铁意志;是全国人民血脉相连的深厚情谊……突如其来的天灾,考验着民族素质,更检验着国家责任……

  赈灾!赈灾!

  再赈灾!文艺界人士和其他社会各界一样,开始了自发的救援行动;众多志愿者组织“献爱心”活动;老百姓也都纷纷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捐款、捐物、献血……。让我们再次被灾难中生命的异彩与救援英雄们的光芒所震撼,为废墟里生命的奇迹而欢呼……

  国务院颁布“2008年5月19日至5月21日为全国哀悼日”,在2008年5月19日下午2点28分,人人默哀三分钟,为地震中遇难的同胞祈求安息,没有哪一刻比这三分钟更加真诚而漫长。它如此饱满,渗透着感动、关爱与泪水;它如此厚重,载满了坚定、信念与希望……

  向逝者志哀,为生者加油。当地震不可避免,当灾难已经来临,我们用这样的方式来寄托我们的伤痛和哀思,表达我们的信心和勇气。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我们并肩而立;在不屈的中华大地上,我们众志成城。

  国旗缓缓而降,生命的尊严冉冉升起。让我们用这样的方式,向那些骤然逝去的生命默哀,将那些深陷黑暗的生命照亮,为我们历经磨难的民族积蓄生的力量!

  我们是十指连心的兄弟姐妹,一起面对生命中袭来的风和雪。在经历了灾难与洗礼后,在见证了劫难与奇迹后,让我们擦干眼泪,重新上路!中华儿女手挽手,肩并肩,重建我们生活与情感的家园------这,将是新的长征;这,将是中华民族新的挑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