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杨_1200字

杨_1200字

2009-11-18 来源:网络资源

  NO.1前半部分

  乘着车,漫不经心地把目光投向路边的杨,那些高大的杨。

  白昼的杨,就那么站着,黑色的树干和远方无暇的天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杨,它就是杨,杨是如此地固执和倔强。迎面吹来瑟瑟的风,带走了它最后的一片落叶。它所有的只是那些孤单的枝干,凌乱的伸展着,显得那么不知所措。阳光骄傲地照耀再树枝残余的雪上,隐隐约约折射出一种忧伤的光芒。一排排的杨随着列车的前进,哗啦啦啊的往后退去,没有任何多余的留恋,坚毅地离我而去。我就这么看着时间想流水一样以恒定的速度不可挽回的流走。

  一瞬间,很多往事刷拉拉地重现在眼前,一起游戏的女孩子,怕过的老师,刻下过自己名字的白色墙壁,在院子里种下的那株月季……看啊看,看的平静又伤感。又恍恍惚惚地想起那些我看过的书,我听过的歌,想起那时自己听话地坐在青石台阶上,塞着耳麦听苏醒唱那首秋天,乖乖的翻那本幻城。想着想着,倒笑了起来,也说不清为什么笑。

  思绪回到了现实,看着那些杨啊坚强地站着,心里暗想我要是想你们一样坚强就好啦。像你们一样坚强三年前我就放弃英语去学美术了。零碎的思想在我脑海里飘摇啊飘摇,偶尔想起点说明,转瞬就忘记了,忘记,蛮好的,忘记本身就是记忆么。

  脸上突然有些湿润的东西,以为自己哭了,慌忙用手去拭,原来是汗珠。甚至期盼自己流泪了。对于你,眼泪早已经封闭了吧。自己就这么想着。真的,连眼泪都不会流了么?我苦笑。

  NO.2后半部分

  黑漆漆的杨树就那么站着,那么高大和挺拔,似乎永远也不会倒下,就在这一份坚毅中,我捕捉到它零星的孤独与苍凉,我明白过来。黑色的杨唱黑色的骊歌,我眯着眼,笑嘻嘻地想。这句话,随意中带着些许沉重,读出了杨的宿命,也恍若注定了我的一生。

  突然来了死党虫儿的短信,我打开手机,她说:“篱,我们北方下雨了,很细很细的雨,走在街上不用打伞,累了还可以倚着路边的杨。”我笑了,仿佛虫儿就在我眼前,一脸阳光明媚地在阴雨天走着,然后把背靠在那沉默的杨身上,黯然神伤,挡不住流淌出来的寂寞,四维说:寂寞是一场华丽的放逐。我想,此时此刻我们都在颓废地放逐着。

  我把脸贴在冰凉的车玻璃上,那些杨飞快地在我眼前行走着,没有一点儿要停下的意思,也不理睬我,轰轰烈烈地向前奔去。后面有什么在追它?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那是杨永远逃不过的,如同追赶着我们那暗色的夜,它永远也逃不过,是永远。终有一天,它会停下,那是它永远的失利,改变不了,也逃不掉。

  “停一下车。”我突然对司机说。司机停下了车。我推开车门,走向了路边,走近了杨。

  我轻轻地抚摸着树干,似乎也在抚摸我曾经的创伤。粗糙的树皮刺激的我手指微痒。此刻,我们都在给予对方最大的安慰。杨好像告诉了我一些什么,又好像什么也没有说,但是我都明白,是它在倾诉它一切的感情。

  斑驳的阳光透过树枝的间隙溜了进来,静静地披撒在我的身上,感到微微的热,没有丝毫的伪善和掩饰,所有的真相都暴露在太阳之下。冬日的阳光非常地温和与静谧,享受冬季的日光真是一场奢华的午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