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写作素材 > 2010年高考最新作文素材——与唐朝诗人对话(5)

2010年高考最新作文素材——与唐朝诗人对话(5)

2009-11-18 11:36:49

  致张九龄

  我看到你官任右丞相时.心里突然有了想法,告老回乡吧!

  人为什么总是不能看清时局呢?就像现代人为什么总是贪得无厌呢?那多累呀,如果是真正地为人民做了些什么,还要好一点,否则历史上总是免不了留下黑黑的浓墨一笔。虽然你不是官愈大心愈黑,但你还是不知进退!像很多人一样,官愈大心愈糊涂。

  曲江公呀曲江公,我知道你直到后来才发现自己不过是一只从海上飞来的孤鸟.但那时候世界的天已经变了。变了的天,不是奸臣当道,就是你廉颇老矣!

  人生不过如此,有什么好羡慕的呢?

  致贾岛

  推推敲敲,当你无法把那个句子定下来的时候,我突然想到,人生不也就是那么一回事么!

  繁忙的人很多。闲着的人也不少。但能看到野草把整个园子吞没了的没有几个,谁愿意看那些影响美丽的地方呢?其实,影响美丽的事物有时候也是另一种美丽的事物。只是我们没有那双从事物侧面观察的眼睛。

  鸟宿营不会挑捡地方。它们可以在任何一个地方随遇而安。它们的本领让我们的新新人类应该感到汗颜。面对生存他们往往会失去信心和耐力,有时甚至会丧失自己。

  和尚在月亮下敲门.如果换了现在不知道人们会怎么想,敲门的原因大多不是自己的家,只有推门而人才显得真实与合理呀!不知道谁教你用了这个词,真是可怕!,

  阆仙,应该也是一个旷达的称谓,你为何不能果果断断地相信自己呢?桥过去了,好多东西也随之改变,但我只想说,你更应该改变一下,没有什么东西是不能改变的,就像人生。

  致温庭筠

  窗外的小雨还在不停地下着,行人匆匆忙忙地走着。没有谁会在意我的心情,但这并不是一件坏事。我因此有了更多属于自己的空间,想欢乐就欢乐,想悲伤就悲伤。

  千帆过尽的时候,我依然看不到你的那条小舟,有什么能让我的心情有所释放呢?

  看一看最近的天气预报,所有的日子里都写着阴转多云或偶有小雨。

  我经历过的那段情感的夏天又在继续着,送我出村的女孩现在已是一个孩子的母亲。我知道,我再次回来的时候。她不会再为我梳妆或洗面了。素面朝天。她开始习惯于做一个农家的妇女。

  我如今依旧保留着那个做梦的习惯,静静地守候在曾经的往事里,我不敢再回乡下了,不敢再踏上那条被我们走了无数遍的小路,我害怕遇上那双让我至今依然无法抹开的眼睛。

  江南一定很美.我很想去,但我知道没有一窗江南的窗户在为我开着。即便遇着一位愿意收留我的女子。我也只能在这个遥远的地方想想罢了,肠断的滋味。我再也不敢经受了。

  飞卿先生,像你一样,梦一梦江南也好,梦不是现实。没有什么可以让自己深怀感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作文网微信
    ID:www_zuowen_com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