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指导 > 写作方法 > 作文学习心得之从那只倒霉的鸟说起

作文学习心得之从那只倒霉的鸟说起

2009-11-18 来源:网络资源

  曾经有一只鸟,它可能是鸟家族中最倒霉的了。

  在一个雨天,这只羽翼未满的小鸟想要学习飞翔,并最终经过努力飞上了蓝天。通过上面的描述,你应该觉得这是一只再普通不过的鸟了,怎么会倒霉?本来事情到现在还一切顺利,但却有那么一支可恶的笔,很粗暴的改变了这只鸟的命运。这支笔为了一个不高尚的目的,让它一次又一次地从高空摔下来,就在小鸟精疲力尽满身是伤生命垂危的时候,那支笔才让它投入蓝天的怀抱。

  那支笔的主人就是两年前的我。

  让小鸟多摔几回的目的只是为了凑齐那短短的六百字,就为了多占一百个格,就塑造出了历史上最倒霉的一只鸟。

  写作不正是这样吗?有许多人为了凑字而将作文写成老太太的裹脚布——又臭又长,让读者的好奇心大大降低,失去了文章本来的意义,这样的作文就是彻彻底底失败的文章。

  那么,什么样的文章才算好文章呢?

  首先就是要有新意、有特点。正所谓“一枝红杏出墙来”,写要写那支红杏,而不是一园的春色。要写出自己的风格。

  光有新意是不行的,还要有真情实感。那样才能吸引读者的眼球。真实感人的文章永远是最有吸引力的文章。

  第三是要有优美精练的文字。让读者陶醉于你的文字中,进入自己的一片天空,与自己的感情发生共鸣,实现读者的阅读需求。写作就像说话,少了,说不清楚;多了,又显得啰嗦。文字是写作中比较难把握的方面,关键是学会用最简洁的语言,把事情说清楚。

  时至今日,每当我拿起那篇学飞的小鸟的文章时,还总是对它充满歉意。

  希望同学们能好好学习写作,不要再让世界上出现第二只倒霉的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