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年轮印记_800字

年轮印记_800字

2009-11-17 来源:网络资源

  年轮的圈数在一圈一圈地增加,处在年轮中的人们也随着那种不易察觉的运动方式忙忙碌碌地前行,后退,前行,后退,留下一串串的印记。

  一、迷茫

  “你也要戴眼镜了?”望着”朊病毒“手中兰色边框的眼镜,我有点惊讶。

  “是啊。“,她转过头来,苦笑了一下,“尽管不是经常戴,但却也是戴了。”说完,继续选她的眼镜盒。记得几个月前她和我比谁看远处的物体看的更清楚时,她就已经说自己看得很模糊了。我提议她配一副眼镜,她却拼命地摇头,“不行,那样眼睛会习惯戴上眼镜时的成像方式,会越来越坏的。”后来一路上,她都没有再说话。我实在无法再想出任何的话语来劝她,愣在原地,感到一丝丝的迷茫渐渐袭来。而才过几个月,她却也感到了迷茫。

  我想迷茫的印记就是女孩不知何去何从的眼神。

  二、冷漠

  以前一直认为糖果就是我的唯一,后来才知道分数才是我的唯一。我享受着将失败者踩在脚下的愉悦感,我也知道尽管自己当不了第一,但如果放松一点就会被更多的人踩在脚下,因此我不顾一切地追求它。我的确成功了,可心却变得冰冷。

  “你的学习怎么样啊?”“还行。”“你不写小说了?”“不,我要复习。”“你要对得起我哦,崽崽。”“好。我要挂电话了。”“……”那个叫我“崽崽”的小学同学沉默了一阵后,自己挂了电话。我想和他多聊一会儿,因为我已经复习充分了,可我却只能说出一串串冷冰冰的话语,因为她在学习上是失败者。望望窗外,没有蝴蝶飞过。而我曾经那般热爱它们。

  我想冷漠的印记就是挂电话后传来的孤寂的“嘟嘟”声。

  三、等待

  我很喜欢《沙漏〉中的一句很简单的话:“我知道我们都在熬。”或许只有熬才能换来毛毛虫的蜕变,或许我不会蜕变成蝴蝶,而会在蜕变过程中慢慢地死掉,在年轮上留下我永久的印记。等待若干年,终究会有人发现我。只要有人知道我的存在,就够了,真的够了。

  我想等待的印记就是毛毛虫简单的愿望。

  年轮的圈数还在一圈一圈地增加。年轮上的印记永远不会消失,会一直加深,加深,深入每个人的心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