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的十年_800字

我的十年_800字

2009-11-17 来源:网络资源

  6岁,很童真的年龄,最爱在奶奶怀里仰望天空。白天,看云朵千奇百怪地在天空中飘荡,疑心是不是奶奶把我最爱的棉花糖藏在了天上。于是,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他们,口水哗啦啦地涌出来。无云的日子里,我就定定地望着那一片湛蓝,蓝色真的是一种很美的颜色呢,而且,那天蓝的像水晶般澄澈透明。夏季的夜晚,在庭院里纳凉,仰望满天的繁星听妈妈讲牛郎织女,嫦娥奔月的故事,仿佛看到星儿调皮地眨着眼。

  16岁,很繁忙的年龄。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好好的看上一眼头上的天空了,偶尔抬头,吓我一跳。什么时候天空开始变得像一块落满灰尘的抹布?是那冲天的黑烟吧?是那空调机,电冰箱制造的氟利昂吧?是那无数道有毒的气流柱吧?天灰蒙蒙的,连那本该洁白无瑕的云儿也都染上了灰色,似乎与那天空融在了一起。是哦,没有稀奇古怪的云了。也已经很久没有看到璀璨的星星了,只偶尔几颗,黯然地系在天上。

  6岁,常常和伙伴们玩累了躺在田野上,躺在高大挺拔的大树的一片片绿荫下。嗅着身旁的花香,会不知不觉地进入梦乡,惬意的与周公下棋。醒来,依然是那片田野,毛茸茸的小草挠得我们咯咯笑个不停。随后,掬一捧河水洗洗脏脏的小脸,又闹开去。

  16岁,难得出去踏青,沿着小路走,香采几朵质朴的小花,一路望过去,只能失望。兴许踏的人多了,草儿也不见得很多。广阔的田野里孤零零的站着几棵树。还是那个地方,只是成片的树林已经不见了,只剩下那么几棵,还有一个个狰狞的树桩。小河水依然在流,只是,再也没试过用水洗脸。

  6岁,觉得夏天得蛙鸣真是有趣,此起彼伏,是在唱歌?吵架?还是?一路狂奔到家,总会惊起成群的鸟儿,有燕子,有麻雀,还有一些不知名的鸟儿。家里也会有几个不速之客,躲在角落里鸣叫,是蟋蟀?蛐蛐?还是纺织娘?

  16岁,几乎要忘记群蛙鸣叫得气势磅礴了,那些我当初最爱听的自然之声什么时候销声匿迹了?看到几个小孩儿残忍的虐待可怜的小生命,我除了瞪他们一眼,似乎不能做什么,快麻木了吧?是的,不是总有人这样做吗?那些国家级保护动物,也许原也不想当什么国宝,只想和以前一样,一大家族平平静静,安安稳稳的生活在一起。

  ……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