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说 > 摆渡自己_500字

摆渡自己_500字

2009-11-17 来源:网络资源

  生命的日子里,有睛天,也会有阴天、雨天、雪天。

  人生的路上,有平川坦途,也会撞上没有舟的渡口,没有桥的河岸。

  烦恼、苦闷常常像夏日里的雷雨,突然飘过来,将心淋湿。挫折、苦难常常猝不及防的扑过来,你甚至来不及发出的一声叹息就轰然被击倒。

  倒在挫折的岸边,苦难的岸边,四周是无边的黑暗,没有灯火,没有星星,甚至没有人的气息。恐怖和绝望从黑暗里伸出手紧紧地钳住可怜的生命。有的人倒在岸边再没爬起来,有的人在黑暗里给自己折了一只小船,将自己摆渡到对岸。

  20岁忽然残了双腿的史铁生,为自己折了一只船。这是一只名为“写作号”的船。他是在看穿了“死是一件无须着急的事,是一件无论怎样耽搁也不会错过的事,”才在轮椅里给自己折了这只船。这是一件无法将自己从死亡的诱惑里摆渡出来,“决定活下去试试。”

  正攻读博士学位,却患上了运动神经细胞病,不能说,不能动的史蒂芬?;霍金,做了一场自己被处死的梦后,万念俱灰的他突然意识到如果被赦免的话,他还能做许多有价值的事情。于是,他给自己折了一只思想的船,驶进了神秘的宇宙,去探讨星系、黑洞、夸克、“带味”的粒子、“自旋的粒子”、“时间的箭头”……

  在苦难的岸边匆匆折成的船,成了不幸运的求赎之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