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日记 > 小雷锋_800字

小雷锋_800字

2009-11-17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早晨,蔚蓝的天空上阳光普照,果真是好天气啊!我和堂弟正准备到舅舅家里去玩呢。

  吃过早餐,我们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到公交车站。过了好一会儿,终于,一辆崭新的公交车向我们这边驶来。嘿,今天车上的人可真不少啊。我们上了车后便选择靠窗边的位子坐下。随着车轮快速转动,已经走了不少路程了。

  我和堂弟在车上正有说有笑时,一位约有八十多岁的老爷爷一手拄着拐杖,一手提着十几斤重的东西慢慢地走上车来。没等老爷爷站稳,司机就开动了车,差一点儿把老爷爷给摔倒了。售票员阿姨看见了,便大声说:“你们谁给这位大爷让一个座位啊!”不料,全车的人都说:“我让!”我震住了,嘴边浮起一丝微笑,心想:现在的人们已经继承了雷锋精神,太好了;等了一会儿,却没有一个人站出来,我愣住了。心中的“?”不断的冒出来。我看了看他(她)们,他(她)们都低着头,装作有事。我叹了一口气,不禁想起了老师的话:要做一个具有文明,助人为乐等品格的人,才能问心无愧;想起了我是一名少先队员,看着胸前飘动的鲜红的领巾明白了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我现在应当怎么办;脑海里呈现出雷锋叔叔的和蔼面目鼓舞着我。不知哪来的勇气,那一刻我站起来了,全车人的目光都向我投来。我小心翼翼的走到老爷爷面前,温和地说:“老爷爷,做我的位子吧。”说着,一边用双手小心的把老爷爷扶到我的座位,让他坐下来,我自己站在一边。老爷爷说:“小红领巾,我的脚有病,不能站,一站就四肢麻木,多亏你了真不知该如何谢你,要不你留个名或地址吧!”“不用!我是雷锋叔叔的继承者,在这里我不仅是为了帮助老爷爷您,我还想应用这个举止告诉大家雷锋精神不可无,要继承雷锋精神。”全车人都惊呆了,车里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对我赞不绝口。我一阵脸红,毕竟我是第一次受到这样的赞扬。

  转眼间,已经到了舅舅家,我带着堂弟下了车。堂弟把这件是告诉了许多人,他们把我赞扬得

  使我无地自容,恨不得找一条地缝钻进去。不过,这使有些人变得知道要学雷锋了!我很高兴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