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静夜思绪_750字

静夜思绪_750字

2009-11-17 来源:网络资源

  月色纷辉,心静如水,一杯不加糖的咖啡,一曲肖邦的小夜曲,任浪漫的忧郁在空气中轻轻地流泻,任窗外的椰树在柔辉中窃窃私语,任记忆的闸门轻轻开启。

  走出深深庭院,背着一肩风雨,在岁月的长河里,编排生活的序曲。把诗心淡如水,把情思研成墨,把苦难调成酒,把喜怒熬成粥,世间的种种在视线中化成风景,在记忆里纵横排列。年轮碾过,风景碎裂成一道道沟壑,记忆分割成一层层碎片。一杯咖啡怎能填满那道道沟壑,一曲小夜曲怎能组合那层层碎片。于是,日子常常被心雨淋湿,于是,长夜常常被情思游历。

  青春的翅膀没有“凭借好风入青云”,也没有被风雨雷电折断。把心声愿望票飘扬于浩浩苍穹间,把无愧无悔留恋在滚滚红尘里。路,永远廷向前方。对着一弘秋水,见青丝在岁月里浸染成霜,直教人把光阴寸寸抓紧不敢疏放。回望走过的路,人海依然苍茫,梳理收藏的情,寻一处幽,把前尘往事放飞于青山绿水间。

  生活的轨道固执在平凡线上,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场面,但岂能让她无色无香。于是,总在忙里偷闲,把清风明月编成一纸春芳,把雨露风霜描成满诗秋景,让心无空怅惘,让情有了闺房,让灵魂有了伴。

  幽婉的音律把夜慢慢的熏醉,苦苦的咖啡在唇齿间悠悠地溢满香意,余韵与醇香终于在情肠里相结。一阵清风来过,把一叠心事漫洒在忧郁的浪漫里,蓦然发现那缕情思竟还锁在深深的庭院里,心被惊起阵阵涟漪。摘一片云,把心思碎成点点滴滴,沾染在云中飘向故里,漏断在青石板路上的乡音里。

  一阵心雨,漫湿了月辉,夜在半梦半醒间轻轻呓语,尘缘在冥冥中自然交织,谁也占不到半点便宜。梳理褶皱的情思,沿着生活的轨迹,用心在沧海桑田中耕织,也许收取不到丰富的物质,但一定能收获无穷的智慧,让生命在尘寰间无怨无悔。

  夜在静谥中完成了使命,把光辉交给了黎明,旭日的温柔光芒了大地,生命又在岁月中赢了一回。无论旅程有多少崎岖,无论情怀有多少褶叠,都舍不得把这仅有一次的人生在光阴里浪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