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毅力——成功之路_750字

毅力——成功之路_750字

2009-11-17 来源:网络资源

  我会做很多事:打乒乓球、洗碗、跳舞……每件事都让我自豪,但学习一项本领时,总是烦恼伴着喜悦,泪水拥着欢笑,弹琴,一件很普通的事,但我学习弹琴经历的酸、甜、苦、辣却让它变得不平凡。

  初次用手接触钢琴那白色的琴键时是在表妹两年前刚买钢琴的时候。我对那个笨重的“大木箱”很感兴趣,妈妈趁热打铁:“你要不要去练琴。和表妹一起去?”“好啊!”我不假思索地说。就这样,我开始了我漫长的学琴旅途。

  刚开始练琴,我显得很兴奋,终于可以与这个“大木箱”一块玩了,老师对我们要求很严格:有一次,我不小心弹错了一个键,老师耐心替我纠正,让我把那首歌再弹三遍,老师说话时很亲切。但对还不懂事的我来说,这叫做“罚”,我不争气地哭了。从那以后,我每天都坚持弹一个小时的琴,不练好就不睡觉,俗话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经过努力后,我也能弹出流利的歌曲了,我的手也能在琴键上“跳舞”了。但久而久之,我觉得弹琴乏味极了,看着手上因弹琴而生出茧,想到弹琴那么辛苦,又很无聊,练琴干嘛?不如上网呢!我于是决定不练琴了,我放弃了弹琴。看着表妹那越来越精湛的琴艺,我有些遗憾,为什么表妹琴艺越来越好,而我却中止了脚步呢?没有人告诉我答案,但我却明白了:我缺少毅力。而毅力,却是成功必备的条件。我又一次坐在那张记载着我的喜、怒、哀、乐的椅子,弹起久违的《月牙泉》。“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这几个月专心练琴,迎头赶上了表妹。在一次比赛中,我和表妹两人齐弹的《月牙泉》受到了大家的好评,博得了评委的青睐,得了“二等奖。”我的手指跳动着,跃出了音乐的精灵……

  学弹钢琴的经历充满了我的泪水与欢笑,它还告诉我:毅力,是成功必备的条件。有了毅力,就等于为成功铺下一条路,就等于一个人有了灵魂!学什么都少不了毅力,有辛勤付出就有可喜收获。这是一个真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