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再见了,我的小学_650字

再见了,我的小学_650字

2009-11-17 来源:网络资源

  六月的阳光总是懒洋洋的,照在身上引人入睡。我就坐在靠窗的位置上,把窗子大大地打开,任凭阳光在我身上嬉戏。

  每年的这个时候,我总会接受阳光的享受,今年也一样。可我却没想到,这竟是小学阶段的最后一次“享受”。上了中学以后,上课时恐怕得快马加鞭地记笔记,哪有时间享受“日光浴”呀。

  不久之后,窗子上多了一样东西――窗帘。一天到晚,就把窗子死死地捂住,我的阳光也射不进来了。我等待着,等待着我的阳光。不知什么时候,窗帘与风跳起了舞。窗帘太高兴了,它忘了它是来遮光的。于是,我的阳光找到了我。我张开双手,准备接受阳光对我的爱抚。可是,我却发现,阳光与月初的阳光不同了,少了那份温驯,而变得那么刺眼。是什么让它变成这样的?我想了想,就是离别。刺眼的阳光灼伤了我的眼睛,也灼痛了我的伤口,不,是每一位毕业生的伤口。在这阳光里,有着支离破碎的忧伤。

  下雨了。

  我躲在校门口的那几棵黄桷树下,却发现雨水仍往下掉。树老了,那几片树叶已无发为我遮风避雨。可就在六年前,它还是很茂盛的。我记得分明。雨水中,夹杂着悲伤与回忆。

  雨停了。

  阳光又撒在了大地上,跟刚才的阳光相比,温和了许多,仿佛又是每年六越初的阳光。或许是老天要我在离别之时,在享受享受阳光吧!这是老天的心思只有毕业生才能读懂。

  毕业考试考完了。我们拿到了毕业证。当我们举起手中的毕业证,老师为我们拍照时,我忽然意识到,六年的小学时光真的结束了。毕业就意味着离别。

  离别是无奈的。可谁有没有离别过呢?离别总是在六月,所以带着阳光的味道,这种味道动人,而又带着几分惆怅。在这离别的时刻,我想起了那句彼此想说而没说的话:“再见,六月――我的小学生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