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小街_1000字

小街_1000字

2009-11-17 来源:网络资源

  我在县城的一条小街上生活了六年,后来,随妈妈调动工作来到了市里。在我的记忆里,那条小街窄窄的,地面是由石板铺成的,可能是有很多年的历史了吧。地面上坑坑洼洼,遇到下雨天,总是塘水,溅在来来往往过路人身上,衣服老是被弄脏,因此,大家心里有很多埋怨。街道两边是一家家小商店,主要卖一些生活用品和服装。商品虽然品种单调,服装款式也很陈旧,可是小城的经济并不发达,也没有好的商场可以去购买。不过每逢赶集或星期天,这条小街上还是拥挤不堪,有时,还有一些从乡下来的小孩子走失掉,可急坏了他们的爸爸妈妈了。我对这条小街虽然很熟悉,但我还是怕晚上从这条小街上走过。因为,街上漆黑,路灯忽熄忽亮,街道两边的店铺早早就打佯了,由于路面不平整,常摔跟头;要是还遇到喝醉了酒而跌跌窜窜走过来的人,总吓得人丢了魂……

  由于妈妈的工作调动,我离开小城好几年了,慢慢熟悉了城市里的生活。由于学习的课程紧,家里大人们也忙着各自的工作,很久都没回老家去。听在老家的亲戚讲,老家这几年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因为,家乡的“蜀南竹海”是全国闻名的旅游风景区,南来北往的游客很多,带动了家乡经济的发展。还有,家乡的领导们也非常重视风景区和县城的形象建设,对县城进行了整体的改造,所以,家乡已经是旧貌换新颜了。

  寒假里,我随奶奶回到了小城,客车刚驶进县城边的郊外,迎面而来的是宽阔的蜀南大道和宏伟的竹海广场。乍眼一看,“呀,果然变啦!”大街上人来人往,出租车穿梭其间,街上的人们精神焕发,穿着漂亮的时装。我在爷爷家放下行李,就向着小时候住过的小街走去。走着走着,怎么看,也想不起小时候的印象了。原来的小街变成了宽阔的大道。街道两旁绿树成荫,下面是一个个装修一新的超市,商店。低矮的房屋早已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幢幢别致的楼房。就连以前住过的小木楼也变成了一片美丽的绿化地。走在大街上,人群熙熙攘攘,商店里的商品琳琅满目,各种品牌的服饰专卖品和电器专卖店把这条昔日的小街喧染得一片繁荣。我走着走着,看见前方非常热闹,走进一看。哟,原来是一品牌手机在办促销活动呢!人们在欣赏精彩节目的同时,也在为自己挑选一款时尚的手机。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小街变了,变得让我陌生了,家乡的变化我从心底里感到高兴,因为这处处都体现着家乡人民务实进取,建旅游大县的信心和决心。

  回到家里,爷爷告诉我,家乡的变化不仅仅是一条小街,还有规化整齐的住宅小区,还有新修建的体育馆,宏伟的大桥和美丽的河滨文化广场,还有很多很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