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过去,现在_1000字

过去,现在_1000字

2009-11-17 来源:网络资源

  时光飞逝,我们停不了我们的脚步。唯一能做的,只是“永远也不忘记”。

  ——题记

  已经又过了一年了,太阳不再是去年的太阳,我也不再是去年的我。一切的一切,都被时光带走了……

  去年。

  不漂亮不温柔不可爱,总之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那个笨丫头,普天之下你找不出第二个。那个平凡的如同一只蚂蚁的丫头就是我。一天到晚疯疯癫癫的。看见好看的男生会忍不住瞪大双眼,曾被蜘蛛吓哭过,“这个女子到底是不是地球人啊?是火星的就趁早回去吧!”这是别人对我的评价。你看我伪装得多么好……没有人了解我这疯癫背后的忧戚。难过时只知道放声大哭,只是那时不懂得低调,宣泄的泪水被众人调侃成“爱哭鬼”再后来一点,学会埋着头哭,学会用手臂抹掉脸颊上的泪,学会哭过之后又笑着说“没事”……

  我还是个孩子,是不是该像大人们说得那般无忧无虑呢?或许我没办法做到。因为微笑可以装,快乐可以装。唯一不能控制的,是强迫自己扬起嘴角时滴下的泪。虽然可以擦掉那泪,继续强颜欢笑。但哭红的双眼,是抹不掉的……

  雁向南飞,雁从北回。

  现在。

  早已学会了假装坚强,少了那些冷傲,脸上多了一抹181°浅浅的微笑,“微笑的女子最美”我一直都这么觉得。逢人时,我可以把眼睛弯成月牙。我希望我可以是最美的女子。

  看着别人哭泣,递上一张餐巾纸,拍拍他的背,不语。然后,我会乖乖地坐在他身边,眯着眼睛打盹,直到那人笑着对我说“没事”。于是……那个181°的微笑开始僵在脸上……一切那么似曾相似。同样的倔强,同样的伪装,同样的强颜欢笑。不一样的,主角不再是我,哭泣的女子也不再是我。我饰演的,只是一个安静的女子。高兴时,一抹181°微笑。难过时,只有垂下眼眸时,睫毛上一滴似水的泪。累了,就睡了;倦了,就放了。

  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望着去年的自己,还是哭了。那时的自己那么笨,明明炙手可得的快乐,硬是不肯从泪海中伸出手抓住那属于快乐的救生圈。失去了那么多,已不再天真,已不再热情。面对自己所爱,只会矜持地坚持自己的格调。不去努力抓住,即使擦肩而过,也只是点个头,微笑。再朝前走三步,蹲下来,埋着头,哭了……

  雁向南飞,雁从北回。

  去年+现在=回忆

  同样的我,不一样的微笑。抬起头,我很好。失去的,不再奢求。转过头,说再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