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人作文 > 初中的徐老师_900字

初中的徐老师_900字

2009-11-17 来源:网络资源

  在别的老师眼里,我们2班就是一个差班,连我自己也觉得。当自己有种转班的念头,却有舍不得离开,舍不得徐老师,舍不得那份温暖,然后,就打消这个念头。

  一

  刚升上初中的我们,全都“十分规矩”的坐在教师里,等待着我们的班主任。不知谁喊了声“老师来了”全班停止了讲话的热潮,装作一副乖巧的样子等待老师进来。近了,那一缕白色更近了,慢慢的,老师穿着一袭白裙面带微笑走上了讲台。

  “大家好,我是你们班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我叫徐XX,下面我们就直接上课了……”或许是由于上她的第一节课,班上一直很安静,也没有什么人愿意回答问题,整一个死气沉沉的教师。在这样的气氛里,课当然很快就讲完了,接下来的时间就是给我们自习了。同学们一下子就活跃起来,班上从原来的安静变得热闹起来了。徐老师的脸色越来越难看,似乎没有一点好转的迹象。终于熬到下课,徐老师在我们的欢呼声里,提起录音机,拿起课本,便无比郁闷的往外走。

  二

  几次月考后,我们班一直都是倒数第一。于是,徐老师在班上进行一次全面的“大改革”,制定了一系列的计划,并要求我们按照计划行事。开始几天还好,一直还教乖的去完成,到后来就当这个计划不存在了。老师只好无奈的摇摇头,减少了一些过难的计划,同学们这才妥贴的去完成任务。

  又一次月考结果出来,我们班终于不是倒数第一,只是向倒数第一的上面挪了个窝,是倒数第二。徐老师在拿到结果的那一刻,笑容立刻浮在脸上,事后还给我们每人一包可比克,我们当即乐翻天了。

  三

  一次,我因怕迟到,一路上狂奔过来,不小心撞到了徐老师,把老师手上的一叠东西撞掉在地。我忙对老师说对不起,然后弯腰捡起那一叠东西。咦?这不是我们班XXX在教师节送给老师的贺卡吗?我疑惑的把那一叠贺卡交到老师上。老师仿佛看出我的疑惑,解释道:“这是你们前天送给我的贺卡,我正要把它们放在家里的箱子里,好好保存起来。我听了就更疑惑,要把它们保存起来?怪事呢。通常老师都是会扔掉的吧,想到这里,心不经有些伤感。

  徐老师接着说:“这是我第一次收到你们这一届的贺卡呢,很有纪念价值呢。至少老的时候还可以拿出来回忆回忆。”说完,老师脸上洋溢着幸福、快乐。

  是啊,这些在别人看来不值钱的东西,在老师眼里却是个宝,因为里面记载着我们对老师真挚的祝福。

  心里,不由得暖暖的。

  后记:我想,即使毕业了,我还是不能忘却我的徐老师,也亦不能忘却那份淡淡温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