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踏雪的感叹_700字

踏雪的感叹_700字

2009-11-17 来源:网络资源

  这是他来到永州后所看到的第一场雪:天空是一片茫然的白色,雪花似蝶如絮化成一个个梦幻般的白色火焰,伴随着寒风不断飘舞。

  一种奇妙的力量驱使他走在雪的世界,似乎是去寻找些什么。但是,眼前只是一望无际的雪地。天际的雪就像一条淡淡的线,区隔了他刚刚走过和正在走进的这两个世界。

  “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他边吟着诗,边抬起头,天空就像一面由冰幻化的镜子,银白色的世界让它化作一片片飘落下来,在另一个世界慢慢积累,轻轻起伏。

  他走在这两个世界中,雪花在他身旁徘徊、观望。他感到身体中有种燃烧的东西在慢慢冷却、熄灭。“也许这份燃烧不属于这个世界吧!”他感叹。

  风刮得更猛了,成千上万的雪白色从天空掉落,突然,他停了下来。因为一条江出现在他眼前,江上荡着一叶小舟,一位戴斗笠、穿蓑衣的老渔翁独自立在江上垂钓。他环望四周,雪花似乎明白了什么,用一种好奇和同情的目光静静地凝视着他。“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诗句已在他的心底响起。猛然间,仿佛自己就是雪花中的一片,是终有一天会飘落到另一个世界的雪。又仿佛自己本属于这里,只是一阵风将自己从这个世界卷起,在另一个世界中游历一番,随后又伴着风飘落回这片茫然大地。

  他明白了。此时此刻,心中贬谪的苦闷在这无际的白色中化为雪花随之离去。就像眼前的那位老渔翁独立于天地之间,这又有何不可呢?何必为了原来的达官显贵而放弃了眼前的清高之居呢?终于,他找到了他所寻找的东西。这份清高让他心中那即将消逝的火焰重新点燃,给了他温暖,也给了他希望。

  一阵凛冽的寒风把早已愣在雪地中的柳宗元拉回现实,周围的一切都没有改变。他渐渐消失在风雪中,一片片白色继续从另一个遥远的世界飘落下来,但是柳宗元却把这份火热的内心留在了这个冰冷雪白的世界,并永远都在风雪中坚定地燃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