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如何将自己融入绝响_1200字

如何将自己融入绝响_1200字

2009-11-17 来源:网络资源

  岁月逶迤而来,蜿蜒而去。20世纪的中国多灾多难。先是上半个世纪,内战频繁,民不聊生,长期的积贫积弱,导致外敌入侵,这是每个有良知的中国人所不愿意见到的;而后半个世纪,在短暂的“五月天”般的幸福日子过去之后,又发生了“文化大革命”,国家又进入一个灰暗的隧道。于是,当生活在和平安宁的21世纪的我们回溯上个世纪时,就好像见到备受伤害的母亲,眼睛里会多出一些悲怆。而当我们听到81岁的老布什再次来华时说的第一句话“因为中国,我看到了亚洲的希望!”时,我们亦或又多了几许自豪。回看史籍上曲折的来路,我心震撼。望着那不朽的名字――中国,听她身后奏起的激昂乐章,我不禁叫道:我们该怎样拥有这份自豪与雄壮?我们要如何将自己融入绝响?

  也许你会说,“酬酒临江,横槊赋诗”,那是一代枭雄的气概,而我们每个人却都可以做郭沫若笔下熊熊燃烧的《炉中煤》;也许你会说“指点江山,激扬文字”,那是一世英烈的豪言,而我们每个人却都可以做鲁迅笔下俯首独卧夕阳的“孺子牛”;也许你会说“老骥伏枥,志在千里”,那是走过多艰世事的宿将的抱负,而我们每个人却都可以做少壮勤努力,老大不伤悲的中学生。

  着名教育学家陶行知先生写过这样一首诗:“人生天地间,各自有兼赋。为一大事来,做一大事去。”当我们舍弃世俗功利的浑浊与纷争,懂得珍惜生命的本质与无华时,我们不禁会问,人的一生中究竟什么事才算是大事呢?古时为抗击周边诸侯国的进犯而战是大事,近代为抵御帝国主义的入侵杀敌是大事,现代为建设自废待兴的新中国辛勤工作是大事,当代“在完成祖国统一和建立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上实现伟大的复兴”是大事。这是新世纪向中华民族的召唤!这是中华民族向新世纪的宣言!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不必再抛头颅、洒热血,奋勇杀敌,我们要将真心献给祖国,尽一份赤子知情;把智慧献给祖国,与繁荣同行;把青春献给祖国,获得生命的永恒。

  面对高山,我们感慨她的气势磅礴;放眼大海,我们惊叹她的汹涌澎湃;仰望青松,我们赞叹她的高大苍翠;俯看小草,我们称赞她的坚忍不拔……因为,在她们身上,孕育着中华民族数百年顽强的意志。

  与2006年“感动中国”的人物一同走过:搏击巨浪勇救人的魏青刚,把爱献给孩子的丛飞,20年铸成“倚天剑”的黄伯云,月亮般照亮苗乡的李春燕,带着妹妹上大学的洪战辉,37年监守诺言的陈健,无声世界创造美丽的邰丽华,中国军人的旗帜杨业功,马班邮路的铁汉王顺友,飞天英雄费俊龙、聂海胜,以及地球之颠的勇者、青藏铁路的建设者们,他们让我明白了:我们是平凡的人,但我们可以活得无私;我们是无力的人,但我们可以活得无悔;我们是渺小的人,但我们可以活得伟大。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适应时代的发展,增强爱国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惜,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为中华之崛而读书,为中华之振兴而学习,为中华之辉煌而奋进,让自己的青春、热血、生命幻化作祖国建设灵动音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