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美”与“丑”的较量_1200字

“美”与“丑”的较量_1200字

2009-11-17 来源:网络资源

  这次真够幸运。母亲决定周末要去看望外婆,我简直是喜出望外,因为,我又可以与外婆家附近公园中久别的美景相见了。

  星期天一大早,父母就准备好一切,带上我出发了。一路上,我的心好似飞箭一般,早早地到达了目的地。车刚到外婆家门口,我匆忙地下了车,顾不得进门,便往公园飞奔而去。只听母亲在背后喊道:“你到哪去”?我头也来不及回,只是大声的说:“公园”。

  跨进公园大门,我已是气喘吁吁,可是,眼前的一切好似一剂良方,使我顿时平静了许多,我自然地张开双臂,安逸地迎合这许多扑面而来的美,真是太美了!伴着薄雾中透出的丝丝霞光,眼前的树和山各自摆弄着身板,越发地惹人怜爱。几只小鸟在枝头忽隐忽现,时而传来婉转的鸣声,好像也在美景中尽情的陶醉。我情不自禁地迈开步履,一路温习着这一切久别的美。雾好像也舍不得离去,缠绵地缭绕着,不是仙境,胜是仙境。有好些老者还在晨炼,我停下脚步,正想感受他们焕发出的青春和活力,不远处突然传来一阵刺耳的笑声。透过薄雾看去,一对男女坐在溪边谈笑着,他们周围还“点缀”着些与这美景极不协调的垃圾袋,一片狼籍。我的心顿时汹涌起来,感觉他们的所作所为好像是在我的脸上涂抹污秽,我再也忍不住了,我要反抗。不经意间,我已走到他们面前,并理直气壮地说:“叔叔、阿姨,请你们把扔的垃圾捡到垃圾箱里,好吗?!因为……”话音还未绝,“小鬼,滚开,关你屁事!”小伙大声地对我嚷嚷。不知怎么,我并没有被吓住,反而提高自己的音量说:“在公共场所乱扔垃圾是不道德的行为。眼下,大家都在学习《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你们不会不知道吧?”透过薄雾,我看到小伙好像愤怒了,他的那张脸还真是有几分让人害怕。正当我感觉自己快要有些支持不住的时候,不远处晨练的几位老爷爷寻声走了过来,刹那间,我感到了一股力量,一股充满了美与正义的力量,那胆怯的感觉在顷刻间烟消云散了。其中的一位老爷爷说开了话:“小伙子,这孩子说得没错,你应该对你们的行为负责,难道你们不该讲道德吗?”小伙的脸骤然变得有些尴尬,他没有吱声,思考了片刻后,他们连忙站了起来,开始捡起那些垃圾,放进了旁边的垃圾箱里,然后一溜烟的跑掉了。就在那时,我第一次真正的领悟到了这世上“美丽”终究是能战胜“丑恶”的真理。

  雾好像比先前消散了许多,天空也明亮了许多,眼前的一切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更加美丽,更加的不容错过。告别了几位老爷爷,我又继续开始了我的“美丽”之行。一路上,我的心“美”极了,而且感觉自己也变得越来越美,渐渐地与这周围的美融合了在一起。至今,那种美妙的感觉还牢牢的镶在我的心里,她时刻激励着我要在自己的心里编织出更多更美的东西,让自己变得更加“美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