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那堂课,让我难忘_650字

那堂课,让我难忘_650字

2009-11-17 来源:网络资源

  星期二的下午,窗外的小雨还沥沥的下着,我们坐在教室里,老师讲着课。那堂课,我至今还记忆犹新……

  那是一节思品课,主要讲的是“爱护公物”。

  一上课,思品老师(思品课都由班主任代上)走进教室,走到讲台中间,面对我们做了那已做过千遍万遍的仪式,开始讲课。开始,课堂纪律很好,气氛也很不错。老师在讲台上津津有味地讲,同学们在下面聚精会神地听。课上到一半,老师开始问同学们:“现在,请大家举一举自己不爱护公物的事例。”这下,同学们气氛更高了,纷纷举起稚嫩的手。

  有的同学说,踢足球时打破了玻璃;有的同学说把炮放进垃圾桶里炸;有的同学说,打不开门时使劲儿踢;我也不甘示弱,插了一句,把抹布往电风扇上丢,让电风扇甩飞抹布。每次说完,教室里总是能响起一阵哄笑。同学们好像都很开心,老师的脸却晴转阴了。

  沉默已久的思品老师像一把扇子,扇走了同学们的欢声笑语。老师开口了:“同学们,难道你们觉得好笑吗?难道你们认为随便损坏公共设施不是一件可耻的事而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吗?曾经有位学者说过:‘身体不好是废品,学习不好是次品,但品德不好则是危险品!’”老师的语气突然加重了,从她的眼中,我能够看到一种失望和气愤,我们是她的希望,然而这种行为,却让她大失所望。

  教室里一片寂静,没有一人能高兴起来。剩余的时间里全班同学开始时那股高兴劲全没了,几乎都在沉默。

  知道下课,教室里都没有一人开口。只有那沥沥的语声反复回响于我的耳际。

  那堂课,使我难忘。因为那在节课里,我们不尽浪费了许多时间,更是丢了一个比时间更重要的东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