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依依故乡情_700字

依依故乡情_700字

2009-11-17 来源:网络资源

  披着绿衣的青山高高耸立在土路旁;松软的山路在群山间蜿蜒盘旋;清凉的山溪水从深山中蹦跳而出;朴实的人民在田间辛勤劳作。这一幅幅精妙的画面构成了我的老家——山美水甜的古蔺小水。这里记载了我美好的童年。

  小时侯,哥哥姐姐们常带我出去玩。我们来到小河沟边,看那顽皮的河水怎样飞速奔跑,直撞到岩石上;看那文静的溪水怎样在石缝中缓缓滑动;还看那些小鱼小虾们在水中快乐地生活。我们还到深山中去喝泉水呢!那山泉清澈透亮,不含一丝一毫的杂质。用手轻轻捧一小捧,喝一口,顿时满口清爽。那泉水真甜啊,直甜到我们心里;那泉水真凉啊,在三伏天喝上一口,真比吃了十块冰淇淋还痛快!哪里还有比这更好的饮料呢?

  哥哥姐姐们喜欢捉螃蟹。他们脱去了鞋袜,走进水里,一阵阵欢笑声把我也引了下去。走在小河中,却没有搅起一星污泥。原来水底没有泥,只有一些粗砂和石子,踩上去痒痒的。我搬起一块石头,没想到石头下竟有一只大螃蟹,吓得我尖叫一声,把石头扔回了水里,水花溅了我一身,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有时,我们还会去爬山。带着一身汗水,踏着松软的小路登上山顶,满目青翠和着一阵清爽的山风顿时迎面而来,将疲劳一扫而光。放眼四望,山川、河流、树林、房屋、田地……偌大的家乡美景尽收眼底,缩小成了一幅“五彩风景画”,真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啊!

  今年春天,我又回到了故乡小水。那里的风景依旧美丽迷人,而乡亲们的生活水平大有提高。家家都住上了楼房,看起了大彩电,还用着暖和的炕,别提有多舒适了!一条泥土马路也正在修成水泥路,交通将会更方便了。

  美丽的故乡啊!请让我献上深深的祝福,愿您早日步入小康社会。我也要好好学习,将来为您发展做贡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