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日记 > 电话铃响起_500字

电话铃响起_500字

2009-11-17 来源:网络资源

  这些日子在家里,我最怕听见电话铃声,因为我每次听见电话铃声就心烦意乱。

  开学后的第九天晚上,好朋友小雅(化名)就打来电话,要求和我核对数学家庭作业的答案。我当时迟疑了好一会儿,最终没有答应。小雅没有办法,改口向我“请教”了几条不会的题目。我在给他讲解的时候,听到电话那头传来“沙沙”的声响。我想小雅一定在纸上做着记录,我真想叫她停下手中的笔,不要抄我说的答案,耐心地听我讲,把它听懂了,再做一遍,以免下次遇到类似的题目还是不会,可我不知怎么的,话就是说不出口,因为我怕伤了朋友间的感情。不一会儿,小雅放下了电话,我的心也灰蒙蒙的。

  我继续写作业,没过多久,电话铃又响了起来。我原本不想接,可又转念一想,如果这电话是家人打来的,不接电话又会让他们担心我没有到家。我拿起话筒,刚说了声“你好”,那头就传来小婕那熟悉的嗓音,她和小雅一样,想和我对答案,被我一口回绝了,她也问了我几道她不会做的题目,并且一边听一边抄录答案。

  以后,每天这个时候,小雅和小婕都会打来电话问题目,每次电话响起时,我都想把电话线拔了,可又怕家人打不进,真是为难!

  我想对那些喜欢和别人对答案的同学说,你们不能抄作业或对答案、那样既害了自己,又难为了别人;再说,就算你的作业因此全对了,又有什么意义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