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由月考所悟_900字

由月考所悟_900字

2009-11-17 来源:网络资源

  因本人之忽略,生命树龄在不知不觉中又加上几圈,而顿悟之时已悔之晚矣。错失太多,无力挽回,惟有倍加珍惜留意眼前物,以免于过多遗憾。

  于某次月考,虽成绩未出,而自知未能完全发挥,心里懊恼至极,甚感无助,大呼:“苍天,为何如此薄我……”前途,迷雾隐路,处于进退维谷之地,不知如何是好。

  烈火试真金,逆境试强者

  偶然翻国文书,见孟子之《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其中之精粹使吾拨开迷雾,得见青天。日:“天将降大任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茅塞顿开,此言极善,吾当效之。于是,前途渐朗,吾之康庄大道浮现,明灭可见。我必须努力之。

  牢骚太盛防肠断,风物长应放眼量

  夜已深,不能寐也。错题一一浮现于脑海之中,心如刀割,甚惧,思之:“失此次,必遭人嘲笑、批评、小看。如之奈何?虽心意已决,而要东山再起,需苦等一个月,一个月可不短矣!如当吾师于班会上吼日:‘XXX成绩退步甚快,当深刻检讨,寻找原因,不宜玩物丧志……’吾颜面何存,无颜见江东父老矣!呜呼!吾将溃也!”

  次日,由昨夜之苦思,精神不佳,哈欠不能止也。便于课间舍弃班之喧闹,独步于林荫小道。不经意间,窥见一落叶躺于地面。拾起,孰视之,自觉此叶向地面净于向天面!竟有此事!吾怪之。原是向地面虽饱尝地面粗糙之苦,而向天面却要被人踩之,因此有此状之叶!此时茅塞再开,事物于天下皆具双面性,此退彼进,胜负乃兵家常事,何必耿耿于怀,使我心不得开?虽失此次,而得之下次,益善也!于是,前途大雾俱散,得见金黄朝阳悬于苍穹!乃重整旗鼓,干劲冲天,吾当坚强之。

  虚心竹有低头叶,傲骨梅无仰面花

  经一月之奋斗,成绩果有回升,心情舒畅之余,也觉飘飘然。“噫!此次甚佳!需至家自庆也。”及车棚,便见竹盖于车之上。见状,心生感谢之情,暗日:“谢之矣!无已为报,以后将以水浇之以报之!……竹,尔为何低头?……”茅塞又开,竹乃空心,“虚心竹有低头叶,傲骨梅无仰面花!”本人惭愧,竟因小小成就喜不自胜?实乃不该。需回家益加勤奋以夺冠也。竹,吾师也!前途,吾将舍鲜花而去,不能迷于此地也。吾该谦虚之。

  留意于眼前之物必有所获!吾必将坚持之,尽吾所能不再忽略之。而汝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