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妈,你为谁而老去_600字

妈,你为谁而老去_600字

2009-11-17 来源:网络资源

  妈妈的脸上,被40岁狠狠的烙上了皱纹。从眼角蔓延开去,从额头生长开来。

  蜡黄浸染了全部的面颊,斑纹也肆无忌惮的繁衍后代,妈妈试图用粉底掩盖这丑陋。可是她哪里明白,那时岁月留下的伤痕。

  妈,你为谁而老去。

  是从小学六年级起吧,妈妈便成了我的专车司机。其实,她也是一个喜爱赖床的人,可却总得在六点半时和着无情的闹铃懒懒打个呵欠,再残忍的撕开粘在一块儿的眼皮。而那时,爸爸正乐滋滋的裹在被窝里,酣畅淋漓的打鼾。

  也是因为我的心急与催促,妈妈总是揣着一个空瘪的胃,风风火火的踩着油门直冲学校。而她,却是有胃病的。有一次,我竟看见几颗汗珠,从她的额角滑下,砸落在手闸上。鼻尖,也密密的挤满了汗丝。尽管妈妈的双唇紧抿得中间都略有些泛白,可下坠的嘴角,依旧毫无保留的溢出了所有疼痛。

  中午,妈妈原本也应像其他家长,翻翻报纸,看看电视。可她总是在午饭后的十分钟,提示铃般叫到:“快去睡觉,没时间了!”随即拥着我进卧室。每每她都会倚着床头,躺在我的身边。可我却从未见她换过睡衣,拆过发箍,总那样带着一身尘埃。“你别担心,我不睡,一会儿喊你。“只要见我半天不合眼,妈妈就会这般小声说,似乎略微大一点的嗓音,便会吓走我的瞌睡虫。

  其实,她是累了。虽说自己不睡,但一会儿眼帘就会垂下来,半立的身子,也会被疲惫勒断脊椎骨,软软的栽向一边,沉重的脑袋耷拉着,随呼吸一起一降。

  妈妈还会陪我挑灯夜读,只是为了我心里感到平衡;妈妈还会撑伞在车站等我,只是为了我心中不觉孤独。

  妈,你为谁而老去。

  我想,我知道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