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不平凡的2003_1500字(2)

不平凡的2003_1500字(2)

2009-11-17 14:18:01

  一场没有新郎的婚礼:2003年4月29日,是保定市传染病医院栗大夫的大喜之日。这一天他就要和心爱的恋人举办盼望已久的婚礼了。但是,就在4月28日,婚礼的前一天,因为收治非典病人的需要,医院抗“典”第一线的感染科急需增派医生支援。栗大夫听到这一消息,立即报了名。经领导批准后,他让本院的一位同事给他剪短了头发,就走上“六楼”——抗击非典的最前沿。新娘小葛在保定市某通信公司工作,她非常理解自己恋人在关键时刻做出的选择。她在电话里对恋人说:“我们原定的日子不变,我一个人进洞房。”4月29日,这个结婚的日子,小葛照常到单位上班,没有把这件事通知任何人。作者几经周折,找到她的电话,小葛在电话里语气淡然,她说:“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他的工作就是治病救人,工作需要他,他就该去一线,我们不想把这件事让太多的人知道,希望你们能理解。”栗大夫连自己结婚的终身大事都没有参加,却走上“六楼”,他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是亿万中华儿女的榜样。从这火光中,我看到一颗颗火热的心是那麽无私,那麽可贵;从这火光中,我看到我们祖国人民的高尚品质;从这火光中,我听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赞歌,飞向夜空,飞向远方!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许多战士都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叶欣护士长为了人民的健康,倒在了工作岗位上……。还有很多战士为了打败恶魔,牺牲在生他养他的祖国大地上。他们是为了辉煌而倒下的,他们是为了胜利而倒下的,他们是为了祖国而倒下的。他们在九泉之下看着我们呢!我们要发奋图强,刻苦读书,完成他们没有完成的事业,来报答他们,为他们争光添彩!为了父母不再失去儿女,为了孩子不再失去父母,为了妻子不再失去丈夫,为了丈夫不再失去妻子,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创美好的明天!

  这个2003年是不平常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作文网微信
    ID:www_zuowen_com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