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哭声_750字

哭声_750字

2009-11-17 来源:网络资源

  有一天,我到医院去探望朋友,路经某段走廊的时候,我听到一种稚嫩的哭声,一种婴儿呱呱落地时天籁的声音。

  我知道又一种希望与喜悦在某个房间里诞生了。抱着好奇心,我沿着哭声的方向走,转过了一个拐弯,我看见一个激动得把耳朵贴紧房间外墙的男人,他一定在捕捉着墙另一边的哭声,一个他所创造的生命最初的声音。在一旁焦急来回踱步的一定是她与他的家人了,伴着婴儿的哭声,所有神色凝重的脸颊都绽开了欢颜,那一头的哭声,仿佛幸福的讯号不止地传唱,孕育了新的憧憬与将来。想起来,或许每个人的生命都从自己的哭声开始。

  不久前,我与父母仓促地赶回家乡。每一张脸庞每一种表情都如铅块一样沉重;阴霾笼罩的田野之上,山头之下,野草在风中拼命地嘶喊,岁月却像沉默了一样,词穷墨尽谱写不出生命的乐章。终于,一种声音打破了这种几乎让人窒息的庄严。舅舅的坟前,他的两个儿子身披白挂,跪在地上失声痛哭。那哭声,吓走了树上栖息的鸟儿,转辗过延绵的山谷,回响一直找不到归宿。这有多悲痛呢,我不想说,我不敢说,亦不会说。只懂得那些喊得嘶哑的喉咙,渗透着无可比拟的感情。哭声响彻山谷,旁人低头,不知言语;鸟儿失声,不懂歌唱。葬礼在悲凉的哭声中结束了。余音回荡在空气中,时间像是哽咽着,伤痛写在了入土者生命的尾页。

  想起来,每个人的生命都从自己的哭声开始,又在别人的哭声中结速,生命的轨迹,是如此冗长而感概的过程。

  从那以后,我发觉人不应该怜悯自己哭泣的声音。适时放任自己,因为喜悦而哭,因为悲伤而哭。哭,是人类天赋的声音,是情感的符号。婴儿出生的哭声,坟前带孝者的哭声,欢愉至极的哭声,悲痛欲绝的哭声……一切一切的动人心怀,撕心裂肺,都是情感的过程。而哭声宣泄着情感,见证着情感。不同的人,不同的哭声,这苍茫的人世,还有多少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