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游黄龙_600字

游黄龙_600字

2009-11-17 来源:网络资源

  去年暑假时,我和爸爸、妈妈去四川旅游。我们去了很多地方,其中最让我难以忘怀的是黄龙。

  黄龙位于四川省阿坝羌族藏族自治州,是我国着名的旅游胜地,世界自然文化遗产。

  从山脚沿着栈道向上走,一路上溪水潺潺,如小孩欢歌、像琵琶弹奏,时而缓、时而急。水复山重、路转峰回,不知谁喊了一声:“瀑布!”我们不约而同地朝前望去:绝壁之上一股瀑布飞流而下,远远看去,像一条银白色的带子,又像群马奔腾。在山脚抬头仰望,只见瀑布的源头——雪宝顶被白雪覆盖、庄严神圣,融化的雪水顺山势而下,逐渐会合,终于在较陡的山崖上形成一股水流,飞泻而下,并发出巨大的响声。瀑布下方是一汪新奇的谭水,它呈现出三种颜色——浅绿、深绿、墨绿,越靠近瀑布,水的颜色越深,我想这可能是因为水的深浅不同吧。

  黄龙景区最让人留连忘返的还是那大小不等的数百个彩池,由于水中含有特殊的矿物质,彩池五颜六色、美丽异常。最大的彩池有数百平方米,而最小的只有巴掌大。位于龙头的五彩池是整个黄龙的精华。每个较大彩池中央都有一座小宝塔,在阳光的照耀下,彩池五彩缤纷,好看极了。

  在五彩池的下方有一座寺院,名黄龙后寺,寺里有一块神奇的牌匾,送左、中、右三个不同的方向看是三幅不同的字,真是巧夺天工啊!

  为什么叫它黄龙呢?原来是因为山上流下来的雪水中含有大量丰富的碳酸盐,经过漫长的地质时期,这些碳酸盐逐渐沉积下来,形成黄色的钙华地表,并且因为地形细长,所以人们形象的给这个地方取名“黄龙”。

  我爱黄龙的神奇,我爱神奇的黄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