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项羽_550字

项羽_550字

2009-11-17 来源:网络资源

  霸王别姬,乌江自刎,一代英雄终于倒下。滚滚的江水流过无数的朝代,但他却是乌江边上始终屹立的丰碑。也许历史的舞台没有让他成为主角,但那流星般的一闪足以让我们永远地铭记这位鬼雄。

  鸿门宴上,这位霸王的英姿可见一般。鸿门宴上,本来是可以危机四伏,杀气重重的,但项羽身上那一颗光明磊落的心足以把这重重的杀气驱散。当范增以所配玉玦示之者三时,项王默然,但谁能知道,在这默然之下,其内心正在作如何激烈之斗争。杀之!如擒刘邦性命于囊中,从此天下何足道哉,但这难道符合他光明磊落的性格吗?堂堂大丈夫,堂堂西楚霸王,于座上杀一手无寸铁的刘邦,即使最后能称帝于众人,他又怎能像现在这样挺直腰杆呢?即使他后来乌江自刎落得败局,但他的腰杆始终比鸿门宴上那轻而易举的一刺时要直得多。

  他的那份豪爽始终让我惊叹。当樊哙持盾带剑闯入军门,项羽问明他来历后,竟没有受到处罚,没有怀疑其有反心,反而赐酒赐肉,见樊哙也是一名壮士,不仅没有担心过刘邦手下有如此的猛将会为他称帝带来麻烦,却坦开胸怀要结识这位壮士,并由衷地赞佩他,恐怕也只有豪迈的项羽能做到。

  呜呼!它的确是不能成为一代君王。原因也许正是他这种坦然,这种豪爽,这种光明磊落,这种意气风发。但难道我们就能因此而责备他吗?他始终是顶天立地的永远的巨人,让人始终要抬头看他威武的英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