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书笔记 > 我们不信童话_800字

我们不信童话_800字

2009-11-17 来源:网络资源

  童话里的城墙上有一只淡淡的红花,我发现楼道的泥墙里也有一枝花。我是不是也生活在童话里?我也是童话里的那个幸运儿?

  童话里有白雪公主、灰姑娘、莴苣……但她们都是美女不是吗?结局中她们总是和王子幸福的生活下去,无一例外。似乎她们的美好生活,就因为她们的美貌。现实中有成功但是不美貌的,有沉鱼落雁但无所事事的。这正好与童话相反,童话里花容月貌加心地善良会幸福,现实中有勇气、毅力、一副好心肠足够了。

  童话里的人们都很善良:《会唱歌的白骨》罪孽深重的哥哥无法抵赖他的所作所为,因此被缝进一个麻袋,沉到河里去了;白雪公主看着皇后穿着被火烧的滚烫的舞鞋,一直被烫死;《黑白新娘》里国王把那个黑女儿关在钉满钉子的桶里,再在前面套上一匹马,让马拉着桶到处跑……童话太残忍,她(他)虽然犯错,或许不可饶恕。但又何必以酷刑让他们死去。现实中,即使死刑也是一枪,无痛苦的死去。现实比童话更善良。

  童话里的孩子都无私:《黑白新娘》里,养女的三个愿望是希望像太阳一样美丽纯洁、还要一个永远不会空的钱包、希望死后能到天国里。既然说她是个善良的农家女孩,那她的三个愿望似乎都是为自己而许,她为什么不许让自己母亲和姐姐心地善良、美丽的愿望呢?《麦穗的故事》里上帝看到一位母亲用麦穗拉起掉入泥坑里的女儿时,并擦她衣服时,竟然生气的说从此麦秆不再结穗,人类不配再获得上苍的赐予。童话里的上帝也自私?现实中却有助人不留名的,倾家荡产去捐款的……现实中的人们比童话更无私。

  ……

  童话里对也好,错也好。离我太遥远,不信它。我只知道现实比童话更美好:这里的孩子很无私,很可爱;老人很慈祥;人们很乐于助人;政府不会把坏人处以极刑……

  一直以为自己会生活在童话里。偶尔一天,在楼下抬头望天。忽然发现那朵淡淡的红花竟然是一串红,它也没有长在墙缝上,只是一户人家窗台上伸出的而已。

  It’s only the fairy tale they belive

  我们信的,真的不是童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