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孤独_800字

孤独_800字

2009-11-17 来源:网络资源

  阳光象是得了抑郁症的孩子,终于在傍晚的时候洒下了泪滴。

  摊开本子,握住笔的瞬间,指尖用无比寂寞的姿态弯曲。心,好象掏空水的玻璃杯,易受伤。最近的状态不好,很不好,非常不好。老师在日记上画下了那些消极的句子,日记本上一大片都是鲜红。心情总是莫名其妙的压抑。我讨厌这种压抑。

  又是深夜了,我听到夜在安静地呼吸,均匀缓慢,富有节奏。那是一种无法解脱的寂静。

  这种感觉不象是雪花,终究会融化。孤独缠绕在我们心头,尽管我们已经被灼伤得体无完肤,尽管我们哭过了流泪了拥抱了也追求了。可是都没有用。我们都是独舞的鞋,在黑夜里疯狂地舞蹈,不然等待我们的只是永无尽头的寂寞。我们会越舞越凶直到困了累了,发现其实还是孤独的,狂欢是一群人的孤独,我们无能为力也无可奈何了。

  一直以来,我都想去一个有海的地方,听波浪震耳欲聋的声音,看明净的苍穹和漫无边际的金色沙滩。我会记得用那个寂寞的姿态,一个人在海边旋转独舞,直到海浪漫过我的身体。我就在这冰凉里,找到了属于我的那只幸福的水晶鞋。

  打碎一个玻璃瓶,丁丁零零碎了一地。碎片无比欢跃地跳跃着,象是闪烁的水晶。戳伤了手指,一滴一滴,打在玻璃的碎片上。好象一朵血色的蔷薇在瞬间绽放了美丽,色彩眩目,没有疼痛感,迎接我的却是一种万劫不复的快感。我盯着那些碎片,闪闪烁烁在这暗夜里格外明显,几乎要刺痛我的眼。不知道为什么,我想到了永恒。我是喜欢这种破碎的,没有为什么。

  反复地听王菲的那首《蝴蝶》。

  “给我一双手对你倚赖给我一双眼看你离开就像蝴蝶飞不过沧海没有谁忍心责怪给我一刹那对你宠爱给我一辈子送你离开等不到天亮美梦就醒来我们都自由自在……”

  冷血的蝴蝶是不需要多余的快乐的,拼尽全力,只想撕碎那茧,纷纷扬扬,一片凋零的花瓣,染红了一对翅膀。张爱玲说,“每一个蝴蝶都是从前的一朵花的鬼魂,回来寻找它自己。”我们都是蝴蝶吧,找不可以依恋的花朵,孤独是必然。

  尖叫,想把心里尖锐的疼痛和隐忍的感情全部释放。我知道,百年孤独,是命中注定,无法改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