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美就在我们身边_650字

美就在我们身边_650字

2009-11-17 来源:网络资源

  美就在我们身边,从人们举手投足之中不经意地流露。只要懂得用心去发现美,那么,美就无处不在。

  在学校生活中,同学之间便有许多美的存在。记得一次上体育课,老师要求跑步五圈。由于前一天下过雨,地上还残留着很多水。一位同学在跑步时不小心跌倒了,整个人扑在了地上,样子十分滑稽。我想她当时的心情一定十分矛盾,因为疼痛,希望有同学来将自己扶起,但又不希望被同学发现,害怕同学嘲笑。然而,没有嘲笑的声音,旁边的同学将将她扶起,前面的同学跑过来问有没有伤着那儿。没有事先的准备,更没有精心的排练,但大家的行为却又是那么的一致。我想当时的情景一定是操场上最美的画卷。

  还有一次,在课堂上一位同学身体不舒服,毫无防备地吐了一地。有的同学不禁捂住鼻子,满脸厌恶的神情。这位同学当时也慌了,愣在座位上。这时班上的几位同学在没有经过老师的指示下跑出教室拿来拖把,自发地清理着地上的残留物。捂着鼻子的同学也放下了手。没有任何个人色彩,没有任何功利的东西,这一切的行为仅仅只是出于对同学的关心,纯粹只是同学之间的爱。那几个同学的成绩或许不是最好的,或许在老师的眼中不是听话的优等生,但在那一刻,他们的行为无疑是最美的,在高尚的!在我眼中,他们远远比某些自私自利总以自我为中心的所谓的“优等生”强很多。我想既然他们可以这样自发地去帮助同学,那么他们的心灵也是美的,是纯洁的,是高尚的。

  美有很多,但真正的美是从心灵深处散发出的,人类的美的本性,没有任何的“污染”。人是因可爱而美丽,而不是因美丽才可爱。

  生活中缺少的并不是美而是缺少发现,用心去观察去体会,你就会发现美其实就在我们身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