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大爱无垠_1200字

大爱无垠_1200字

2009-11-17 来源:网络资源

  5月12日,在这个黑色的日子,随着大地的一声震响,汶川陷入一片悲痛之中,一瞬间,无数的笑容化为死亡,无数的快乐变成悲伤,无数的欢笑变成了哀歌。

  天空在哭泣,山川在暴怒,大地在残忍的冷笑,灾难阿,你这不可抵挡的飞箭将我们的心射穿,一瞬间,上万人失去了鲜活的生命,一瞬间,百万人毁灭了美好的家园,孩子的哭声,老人的呻吟声,顿时响彻云霄。

  就在这万千悲痛的时刻,黑暗中突然闪现出点点光亮,全国各地的人们纷纷向四川汶川捐款,伸出友爱的双手,为灾区人民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各地专业的救援队也赶赴灾区,从没见过的灾难,从没见过的坚强,从没见过的万众一心,使得这次灾难不再悲伤!!!!!!

  “中国加油!汶川加油!”这代表13亿中国人民从心底迸发出来的喊声,是对遭受灾难的四川人民的大声鼓励!是对中国的英明的指导人的大声激励!更是对世界发出中国一定能够崛起的呐喊!

  在这次灾难中涌现出来的无数感人故事使人明白生命的伟大而无私,勇敢而坚强。一个漂亮好学的四川女孩邓清清被救出时,还在废墟里面打着手电筒看书,她说:“下面一片漆黑,我怕。我又冷又饿,只能靠看书缓解心中的害怕!”当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时,此时的坚强已变成了一种伟大的精神。

  平日里站在三尺讲台为学生们传授知识,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学生们的老师,危难时刻,用他们“爱的翅膀”筑建起一座座“为人师表”的丰碑。

  汶川县映秀镇的部分群众将永远铭记这样一个画面:二十九岁的张米亚老师跪卧在镇小学教学楼一角的废墟上,拴臂紧紧搂着两个孩子,从背影看如同一只展翅欲飞的雄鹰。由于老师紧抱孩子的手臂已经僵硬,救援人员只能含泪将之锯掉才将仍然活着的孩子救出。

  ——那一刻,老师的双臂是天使的羽翼!

  在绵竹市遵道镇欢欢幼儿园的废墟里,幼师瞿万容扑倒在地上,用后背挡住一块垮塌的水泥板,紧紧护住了孩子。孩子获救了,年轻的瞿老师却告别了她二十一岁的青春!!!!!!

  ——那一刻,老师的怀抱是生命的港湾!

  在地震中,汶川映秀幼儿园的聂小燕老师一手一个抱出了两个孩子,而她自己的孩子却被掩埋在她刚刚救出孩子的房间里。当再也不能呼叫“妈妈”的孩子被从废墟中挖出时,聂小燕撕心裂肺:“娃娃……妈妈……来不及阿……!”

  ——那一刻,老师的呼唤是世界上最悲壮的赞歌!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所有人的反应几乎都出自本能。而这些老师的“本能”正是刻在他们股子里的“师道”,和流淌在他们血液中的“大爱”。

  生命随流逝,关爱在聚集,灾难虽毁灭了家园,但永远也毁灭不了我们永恒的精神,精神是坚强的,它让我们每个人都光芒万丈。

  “我们的爱是你的翅膀,给你穿越风雨的力量;你的幸福是我们的愿望,一起打造一个属于你的天堂……”让我们以最深刻的关怀,去考量面对大自然时,人们所体现的人性光辉。这种光辉超越了国界和种族,这是真正的人类大爱!

  大灾有爱,大爱无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