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童话_700字

童话_700字

2009-11-17 来源:网络资源

  童年。美好的童话。

  我们用肥嘟嘟的小手温暖着卖火柴的小女孩的脸颊;我们翘起倔强的小嘴赞扬着手捧空花盆的孩子;我们用童稚的心诠释着丑小鸭的眼泪。我们用最简单的方式赤裸裸地爱着安徒生笔下的小姑娘、小王子他们。

  我们长大了的时候,就明白安徒生的神笔是如何如何把我们的心与主人公牵近,把天上最亮的那颗夜星写在我们的眼里。

  安徒生真的有一支神笔。只不过他比马良更懂得、更深刻一点地为着人类服务。其实更是一种奉献。而,马良只是给了人们一些物质上的帮助,无中生有的“实在物质”而已。安徒生,他眼看着那个世界,心想着当代社会,用神经里的每一丝悲愤,手握那支神笔,写下——这许许多多永远值得每一个人深思的童话。这是安徒生在迷茫昏暗的社会上弹奏的乐奏,震慑着无情冷漠的奴隶主们!

  安徒生的神笔,不知是沉淀在时间河流里的哪一粒沙子了。总之,它一定是闪烁的,当它的棱角都被磨平的时候,神笔的笔迹却入木三分地留在我们每一代人的心里,我们把它给年小的孩子讲述下去。让他们纯白无瑕的心灵,被安徒生神笔下的一字一句感动,给他们爱的真谛。等他们能理解的时候,再予他们感知安徒生神笔的墨水,那是同情与评击混和的浓郁的墨……现在,我仿佛看见了安徒生的神笔与它的力量在向我泊来。而天上的群星,正争与安徒生童话的一字一句相媲美。

  安徒生,他的本身就已经是一个神话,因为他有着一个爱的灵魂,他的一生都浸没在幻想里。他同情着笔下可怜的主人公,他同情着那些无知愚蠢的地主和一个让他哭泣的社会。他有些美好的祝愿、善良的希冀,都只留给了文字。而他在现实无法祝愿,因为没有条件希冀。他对自己的出生年代很失望,他总是用笔幸福地做梦。

  而此刻,安徒生与他的神笔,成了我的童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