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东施其实不丑_450字

东施其实不丑_450字

2009-11-17 来源:网络资源

  东施真的很丑吗?

  ——题记

  庄子用《丑女效颦》来讽刺东施的丑,他用“富人坚闭门而不出”来讥讽东施的丑;用“贫人挈妻子而去之走”来表明对东施的厌恶……难道真的如世人所认为的那样:东施丑!

  我想未必这样!

  例证一:哪道东施“其里之人而之美,归亦捧心而颦其里”也有错?至少她有自知之明,董得自己的外表不是太美丽,总比哪些长得丑却说自己很美丽的哪些人要美得多!

  例证二:难道东施“见之而美之,归亦捧心而颦其里”也有错?至少她内心还对自己抱有一丝希望,相信只要努力了,通过自己的行动就可以改变自己的处境。总比那些对自己不抱有一丝希望,把希望都寄托在他人身上,指望别人能改变自己的人要美得多!

  例证三:难道东施“见之而美之,归亦捧心而颦其里”也有错?至少她有明确的奋斗目标。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不做什么;知道自己要追求什么,不追求什么;她为自己树立了奋斗目标,正朝着这个目标不断驶去。她比那些就连自己要追求的东西都不清楚的人要美得多!

  虽然东施的外表是丑了些,但她至少有一个美丽的心灵;至少她还比一些人要美得多!

  东施其实不丑,真正丑的是那些心灵丑的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