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回家的路_700字

回家的路_700字

2009-11-17 来源:网络资源

  踏上回家的汽车,提着归家的细软。看着高楼大厦被高速抛后,看着车外的树木被拉近然后退后。路上无数轿车从旁趔过,把汽车丢在后方。而此刻的我,就停留在这抛离事物和被超越的空间中。

  这条公路我也曾穿越过数次,但永远都只带给我两种感受,回去时慢慢,离开时匆匆。

  在这旅途中,时间总在与我玩数字游戏。这条路往返,一直都大约是四小时。离开家乡到达这座城市时,每次都是四个小时不离不弃地一起过。然而离开这城市返回家乡时,时间却斤斤计较。一样四个钟的路程,它却要14400秒一秒秒地慢慢飘。然而公路也与时间一样任性,记得来到这城市时,只需经过几个山丘、几个湖泊。但此刻的归路却变得弯弯曲曲,山丘变高峰,看不到下个山丘,湖泊变大海,见不到下个湖泊。

  由于路被拉长,时间变慢,所有的心事就越加沉重。明明已在回家的路上,却还在想着回家,仿佛前方没有终点。心此刻好象还停在上车时的那个地方,没跟上车一起旅行。没有心思去看看外边的风景,只是一味回想老家中的琐事,想到爸妈的头发是否多了几根白发,家中的小妹是否学业成绩有所增进,家乡的好友是否在家等我去叫唤,等我去他家喝茶。

  在车上,随着时间残酷的缓慢,那些琐碎事就越来越变细腻,一遍遍地在心里面翻转,还能变幻出一幅幅图画出来。

  想着想着,时间一秒秒的过,无意间抬头看见了窗外那些熟悉的景象。心就开始随着汽车一步步的前行而加剧跳动。抱怨着汽车不是我在驾驶,无法急速冲回家中,只能让汽车看着我在那独自紧张急切,而它就独自地越走越慢。在这思绪极度混乱的情况下,竟幻想那位司机大哥在我脑海中反复的死去活来,而且有种拔刀催促他加速的冲动。

  家,在外漂泊的人最有感触,家是永远让游子记挂在心的地方,是游子童年记事的发源地。回到家就像稚孩被放进摇篮,可以让人很安祥的入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