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纪念逝去的_900字

纪念逝去的_900字

2009-11-17 来源:网络资源

  电

  暴雨即临,电闪,雷鸣。

  闪电在我印象中就是一条蓝白色的折线,会劈开乌云密布的天空。

  小时侯,由于看动画片,总以为闪电之后就会出现怪兽。对它,是恐惧的。

  郭沫若的《风雷电》中,电是受到赞扬的,但“暂时一瞬”的光明有何用?让人寄以希望,却又带来更大的失望,

  曾看过一个故事,一名年轻女子被闪电击中,未死,单失去了年轻的容颜,变成苍眼白发。

  我不喜欢闪电,它劈碎了太多美丽,太多梦想。

  云

  喜欢以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悠然的看飘过的浮云。

  云是变幻莫测的,我不喜欢善变的事物,但喜欢云。

  小时侯总喜欢仰着头看它们,像老虎,像乌龟,像龙……看着它们飘过,不留下一丝痕迹。

  后来觉得,天空的云像喜欢一个人时的心情,为他的一举一动而悲喜变化。那是小女子的琐碎情感,但想来,也应该是甜蜜的。

  那些匆匆离去的生命过客,曾经喜欢过,但最终发现自己的心变的这样淡。

  可是那些喜欢过的人之于心,是否真的能像云之于天一样,不留下,一丝痕迹。

  “去留无意,看天上云卷云舒。”确是人生之一大境界。而我,真的做不到。

  雪

  我出生在一个飘雪的冬日。

  小时侯,总是固执的认为雪是上帝派来人间的精灵,最纯洁的精灵。

  小时侯,总喜欢和哥哥们打雪仗,残留的记忆,是飞溅的雪花和孩子们的笑声。

  三年前的一个冬日的早晨,没有打伞的我独自行于漫天飞雪中,静静的感受冬的气息。然后遇到“小弟”他执意把伞让给了我。到校后,望着伞上晶莹的积雪,开始相信男孩女孩间纯真的友谊。

  现在也时常遇到他,但几乎是不打招呼的。他略显稚嫩的娃娃脸亦愈渐成熟,一如那些曾经的朋友。可是,我以记忆为证,他们是真的曾经单纯过的。

  一个冬日,一个男孩,一把伞。

  雨

  习惯把雨定义为,上帝在替没有眼泪的我哭。

  习惯在雨声中静静的思考,静静的回忆。

  习惯在无眠的深夜,抱膝听雨。

  然后突然想起,那些陪我笑过,闹过,风光过,悲伤过的人,那些发誓永远陪着我的人。都在某年某月某日,悄悄的消失了。窗外的雨还在疯狂的坠落,我细细体味着“永远”的单薄。

  喜欢暴雨,它是天空尽情的倾泄,而我不可以,只能一直压抑。

  很想淋一场暴雨,但始终没有。不是缺乏勇气,而是因为我很清楚,我的生活不会像那些充满假想的偶像剧一样。不会有人陪我淋一场大雨,然后又照顾高烧的我。我必须对自己负责。

  撑开一把伞,前行,我一直都是孤独的。

  孤独,是的。依然,始终,永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