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回忆_1500字

回忆_1500字

2009-11-17 来源:网络资源

  东方,朝阳依旧没有照常升起,是趁着寒假休息了罢?还是睡着懒觉不愿起床呢?呵呵,这当然还得归功于那漫天的阴霾了,给太阳放了个长假了罢!这个冬天冷啊,冷得出奇,冷得冻入了骨髓!连牙齿也不能正常工作了呢让人直哆嗦。但是很庆幸,在这个冬天里啊,竟有令人意想不到的生命,感化着我没人呢每个人都心……

  今天,我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雪,那高兴劲儿哦!尽管是雨夹雪,没能看到纯正的雪,可经过了亲身体会,才觉得倍感亲切啊;只觉得她确实非同一般,天地浑然一体,我却如此渺小。而这雪是否和鲁迅先生笔中那朔方的雪一样呢?或是像那江南雪美艳滋润之至呢?——

  身旁好似细线般的雨雪密密地下着,轻柔而又唯美,路上也是湿淋淋的一片,人们依然匆匆如也。但在擦肩而过的一瞬间,似乎都会给对方一个善意的微笑,那是真诚的,到处都弥漫着节日的喜庆,咋们中国人的大日子春节就快来了啊!这雪啊,可人又可爱,透着淡淡的白;又像一条条冰丝,却又是一粒粒地落在了这人间。娇小而美丽,还让人觉得啊,玲珑剔透,我不禁感叹:这就是与众不同的雪啊,这天使般的雨雪!发出这样的感叹着实有些轻松加愉快,但是我确实仿佛看见了鸟儿们在枝头歌唱的情景,花儿们正在含苞待放的快乐啊!

  此时此刻,心已然放回了童真的心态,想手中握着的DVD,我不停地按着回放,似乎在这一刻,生命中的种种已幻化成这一粒粒小冰晶,洒满在我的心中,开成了美丽的冰花……我仰起了小脸蛋,感受着雪的温度,只觉得那一粒粒小东西似乎与我在嬉戏,又是多么的清凉啊!深呼吸,高飞,我要静静地飞翔!雪,让我释然,让我放开了心怀。脱下出来时妈妈叮嘱我戴上的小手套,生怕我冻着了,但是此时此刻又有什么用呢,这已经不能温存我心中的温暖了,因为冷冷的雪雨,却给了我暖暖的爱。

  我脱下了小手套,雨雪尽情的亲密。是的,我很激动,因为还是那般的感受啊:雪虽然是冰凉的,可是落在了我心中却是温暖的!她似乎帮我抚平了褶皱。雪,落了,飘走了,又消失了……这花开花落的瞬间,学在空中绽放了,最后仍旧是又在地上化开了来。让我不禁又想起了“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感叹啊。我想,这就是我所见过的故乡最奇特的雪景了吧,毕竟故此并不是常常都会下雪的啊。

  现在,我方才发现,这不是江南雪,亦不是像那朔方昂扬的雪,这应该是我的故乡重庆最可爱的雪雨啊!而我们是否会像人们所说的那样——向往江南雪景有温暖的春天一般的美好理想,而去憎恶把朔方的雪花变得孤独和冰冷的严酷的冬天么?我们不能准确的说是或否,似乎我也确实还没有真正领悟雪的真谛,但是我知道,无论是江南的雪或是朔方之雪,我们都能看见鲁迅先生的身影啊!

  我很快慰,蓦地觉得这可爱的小东西似乎有着不一般的生命。即使时间短在,即使在灿烂的最后依然无畏地幻化成了路水,但是她们是伟大的,雪就代表着鲁迅先生的一生,“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我十分欣赏这汇总艺术的美!雪与鲁先生,艺术、自然、精神与美的结合!

  正因为有了她们,这个冬天不会只有被北风呼呼吹箫的寂寞,也不再有那独自行走在空荡街头的单调,以及那枯燥寒冬给人们带来的乏味了吧!生命虽然消逝在这雪地里,但是你们的生机与活力永远不会遗失!永远将温暖着我们这可充满童真的心,永远好奇你们的出现!

  鲁迅先生的那句话似乎得改改了:“雪不再是孤独的了,但依然是死掉的雨,是雨的精魂!”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