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想象作文 > 穿越千年的掌声_1000字

穿越千年的掌声_1000字

2009-11-17 来源:网络资源

  作为一个人,他维护了自己的尊严;作为一个使者,他也维护了国家的形象。汉武帝的信任,以及他自己的正直,苏武牧羊的故事被人们千年传诵。在此,我在心底为他所做的一切而鼓掌。

  没有过多的豪迈,手持汉节的他却被一代代的们所铭记。他的身上寄托着一个国家的向往,凝聚着整个民族的精神。在此,我要为千年前的他鼓掌,为他所做一切鼓掌。

  作为一名出使大漠的正使,他以自己的机智与理性忍过了屈辱,忍过了匈奴死亡的威胁,处处维护着一个国家的尊严。他知道,他不可以屈服,他不可以陷入谋害匈奴官员的旋涡,因为在他身后,是一个民族的气节呀!

  但命运并没有让他的目的实现。有了叛徒的审讯与引诱,有了副使的贪生怕死,有了他自己的崇高气节,也有了他在北海牧羊的十九年经历。

  单于的欣赏未能动摇他的意志,他摒弃了一切低回婉转的卑微,尽管没有塞北汉子的勇猛、刚烈、粗犷,但他凭着他的坚毅拼过了十九年的悲哀,终于不辱使命。

  马蹄声由远及近,两名匈奴士兵又来查看他的情况。他们对汉使这么长时间不吃饭还能活着已不感到惊奇。“中原人这么久不吃饭都不会死,莫不是有妖术?”“要不要报告大王……”马蹄声又逐渐远去,而苏武仍在风中坚强地屹立。但匈奴人哪里知道,苏武是怎样和着雪将毡毛吃下?他们又哪里知道,苏武每天怎样抚摸着那一根汉节,思念着长安城以及它的一切?他们哪里知道,他是怎样抚摸着汉节,哪怕只剩下一根竹杆。他们哪里知道,苏武是怎样将自己的生命与国家联系在一起,为了不辱使命而任凭岁月在自己的生活里刻下道道沧桑……他活着,就是为了保卫国家的尊严。

  十九年的牧羊,十九的思念,当汉节只剩下一根竹竿时,才足以见证一位民族英雄拳拳爱国之心的炽热。十九年的时光融入历史没有了踪迹,十九年的酸楚仅有他自己品味。没有人见证他的经历,却没有人怀疑他的心灵是怎样的崇高。

  卑微,低回,婉转,他摒弃了这一切的妥协。尽管他没有塞北汉子们的刚烈,但他的意志却比铁还坚硬,因为在他的身上,有一个国家精神的凝聚。

  当他终于来到了朝思暮想的长安城下,民众们都为他热烈地欢呼。而当所有人看到他手中那根光秃秃的汉节时,又不知会有多少人为之而感动。

  不知道当时有没有人献给他掌声,而我在此要为他鼓掌,掌声献给千年前的苏武。掌声穿越千年,不知在北海伴他十九年的羊群是否也受到了他的感召?他的品质,他的意志,足以代表一个民族的精魂!

  我要为他鼓掌,为他所做的一切鼓掌。掌声穿越千年,寄托着一位少年的敬重与钦佩。

  穿越千年的掌声,献给白发的苏武,为他的气节,为他的尊严,更为他的人格。千年文化的底蕴中,有多少人在为他而鼓掌,献出一片穿越千年的掌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