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外婆_1000字

外婆_1000字

2009-11-17 来源:网络资源

  落日的余晖洒在这片古老的大地上,白天与黑夜在此刻交集,黄色,灰色,蓝色笼罩着上空,好像要把大地吞噬掉,要从这个滚滚红尘带走某些东西似的!我很茫然。胡同里,老人们夹着烟在拉着二胡,”咿咿呀呀”的声音如泣如诉,好象在述说着人间一段悲怆而温暖的生命历程。幽怨的二胡声回荡在胡同里,让每个人心中回肠荡气,让人黯然泪下!

  打开家门,有股寒风从里面吹了出来,除了我,什么也没有!暗暗的四周,“滴滴答答”水龙头的滴水声,让我有生以来第一次感到恐惧,孤独,无助。泪水不自主地掉下来,无法控制。电话响起,我犹豫了,怕让自己知道不想知道的事―外婆去世了!

  云彩终于把天空整个都吞噬了,剩下一片茫茫的黑暗,我始终没有开灯,没有哭泣,只是静静地坐着,听着“滴答滴答”时钟的声音,计数着外婆离开了这个世界几分几秒。时钟无情地敲打着,抬头一看,才发现,现在已经深夜12点了。

  躺在床上,我听见凄厉的二胡声笼罩着全世界,我沿着胡同奔跑着,追寻着外婆的身影,我看到她的身影在胡同的另一边渐渐地消失了,我拼命地喊:“等我,外婆,等我……”外婆一点也不理我,就连头也不回。“等我,外婆,等我,……”当老人在那另一头完全消失的那一刻,这喊叫声变成失声痛哭……我把脚下的鞋子用力地向胡同另一边拼命扔去,才发现那鞋子竟然无法触及外婆消失的地方。拉二胡的老人停止了拉弦,徐徐走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膀当我醒过来的时候,我才发现,被子已经湿透了,眼睛好痛好痛!这样的夜晚,不知道有过多少个,多少次从哭泣中醒过来,我才发现,不是我不伤心,不是我不会哭,原来外表坚强的我总是要等到深夜想起外婆才会无助地哭起来。

  外婆出殡的那天,是星期一,妈妈以我要读书的理由把我困在这里,不让我去。我怨恨,我懊悔,为什么我当初就没有按照我的计划自己悄悄一个人偷偷去呢?曾经有一个老人,她说无论发生什么事,要我把读书放在第一位,要好好读书!每次回乡,踏进门,这个老人第一句话就问我:”考第几名“而我总是撒着谎,因为我怕伤到这位疼爱我的老人的心。可是我却不知道我已经伤害了这位老人。

  外婆去世的前一天,是我见外婆的最后一面。那是一个闷热的星期天,太阳好象要把所有的一切晒干,直到把这一刻定型。本来那天,我吃了午饭就得走,但是好象老天刻意安排,妈妈的车坏了,我才可以一直留到傍晚。为什么那天不是星期六,如果可以,我至少不会像现在这样自责!至少我就不会一看到有关怀念XX的文章总是不由自主地想起外婆来,更不会不由自主地哭起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