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不喝牛奶的孩子一样长大_450字

不喝牛奶的孩子一样长大_450字

2009-11-17 来源:网络资源

  现在,我们中学生有的虚荣心很强,总是要和别人攀比,比鞋子,比衣服,比装扮等等,这些在我校早一司空见惯了。为什么大家所攀比的都是身外之物,而不是精神品质呢?

  “不喝牛奶的孩子一样长大”这句话总是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每个人的家境都不一样,生活条件也许相差十万八千里,但是每个人刚生下来所具有的品质是一样的。我认为每个人都应发扬这些高尚的品质。

  贫困的孩子虽然没有富裕的生活,或许还吃不饱,穿不暖,同我们这些喝“牛奶”的人相比,那简直是一个天,一个地,无法相比,可是能因为此就停止成长吗?不,永远不会。他们不仅成长,而且比城里孩子更成熟,稳重。“不喝牛奶的孩子一样长大”说的不也是这个道理。

  一个人活着并不是要与人攀比,一个人活的是志气。许多中学生认为如果穿着落伍,不时尚,就会被人瞧不起,自尊荡然无存了,在同学面前就抬不起头来。那照这样说,农村孩子岂不各个颜面扫地。那为什么他们还是天天快快乐乐的生活,顽强面对困难呢。可见没有拥有富裕生活的孩子并不代表失去尊严。

  “贫穷本身不是罪过,因贫穷而放弃生存的尊严,这才是罪过,一个大罪大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