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四川加油_800字

四川加油_800字

2009-11-17 来源:网络资源

  为灾难中的朋友们祈祷!

  5月12日14时28分,汶川地区,8级大地震。这是难过的日子,大家已深深记住。这是一次突如其来的灾难,深深击痛了我们的心。

  事发当时正是学校上课时间,所以这次倒下来的更多是学生。或许上一秒正看着窗外嘀嗒的雨,抒发愁思;或许上一秒正与同学开着玩笑,讨论哪部电影是那么好看,或许上一秒正和谁吵架、赌气……而下一秒,地震突然来临,教室垮塌,同学们立刻不知被冲散哪里去了。

  废墟中,有谁默默哭泣呢?又有谁知道呢?

  废墟中,有多少埋藏着的尸体。

  紧守在电视前,或翻阅报纸,关注灾区的人们,时时刻刻。紧张的救援行动开始。

  我们从伤心、绝望中,也看到了人性,获得了感动。

  北川教师刘宁在地震时救了5名学生却失去了女儿;德阳遇难教师谭千秋张开双臂护住四个幼儿;都江堰市一名临时指挥王婉民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妈妈被压死,而一心去救学生;绵竹地区有一名消防员冒着残楼再次坍塌的危险,大哭说,让我再救一个……

  我们才发现,原来感人的事到处都在发生,到处是温暖的细节。

  患难见真情啊。国歌里唱“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刻……”中国人要万众一心。心一齐牵动入震中。一个民族的凝聚力正是在危难十分才显得愈加可贵。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所有人的目光都望了过来,都伸出援助之手。每一份捐款、每次帮助,都是沉甸甸的心意。

  地震过去了,死的人已经离开了,而活着的人更要好好地活着。震中地区曾经山青水秀,有着清静的风景,有着纯朴的村民。而现在,活着的人们要重建家园,整拾这一片荒乱之地。

  需要我们做的事,还有很多。

  当然,通过这次地震,我们也需要沉重的反思。为什么还有人那么慌张,不会自救?为什么农村中还有那么多学校是危房?为什么……

  “再小的爱心乘以十三亿就是爱的海洋,再大的灾难除以十三亿就是铿锵有力的四个大字:众志成城!“

  四川加油!中国加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