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改变的意义_650字

改变的意义_650字

2009-11-17 来源:网络资源

  阴雨绵绵,雾气未散,几只小燕雀在房顶上歇脚,珍珠般大小的雨点毫不留情地打在它们身上,但很奇怪,它们没有避开。

  远处的苍松高大而挺拔,许多鸟的避难所就在那儿,叽叽喳喳,一场浩大的交响乐在演奏着。

  而那几只燕雀却依然站在那儿。雨,还在下,雾,已散开。马路上,行人的雨伞如盛开的花朵,异样娇艳。

  雨,更大了,行人也少了。也有人跑到商店门口避雨,燕雀仍停在那儿。本以为它们都是会躲开的,其实不然,它们可能想用行动去证明:燕雀是比得上鸿鹄的!推翻: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的真理。

  雨,还在下,地面的积水中也不断泛起小浪花。雷声也开始轰鸣,闪电也来进行攻击,真为那几只小鸟感到害怕……

  风,也刮得更猛,树枝在摇曳着,伞,被刮得翻了个身子,刚长出的草也都低下了头,越来越多的鸟来到了避难所。

  一只鸟开始站不稳了,它终于不再听从领导者的命令,为了安全,为了性命,它豁出去了,它毅然决然地飞了出去。领导者在叫唤,那分明是在哀鸣。又有一只鸟飞走了,领导者又长叹一声,它大概已经知道了结果。

  第三只、第四只……终于还剩下两只鸟了。它们能够证明吗?

  一切等待时间考验。

  暴风雨更加猛烈了,树枝都经不住考验。落了一地。风,更大了,天,更黑了,雨水像撒旦的微笑一般,肆意地落下。

  终于,两只鸟都无法经受住考验,都飞走了。远处只剩下光秃秃的房顶。

  燕雀最终没能改变真理!

  倒是它们改变了自己!

  远处,阳关正在冉冉升起,燕雀们又飞了回来,站在房顶上,它们有妄想改变些什么,可这又有些什么意义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