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说 > 朝烟夕岚_500字

朝烟夕岚_500字

2009-11-17 来源:网络资源

  蔚蓝的天空流逸着镶道金边的白色云朵,大团大团的抒写这个季节的心事。教学楼前的栀子花散发出迷人的芬芳。似一袭清烟飘浮眼前,我遇见了岚。

  将舒未舒的柳眉,清丽的眼眸透释着澄澈与忧伤,干净得像远山吹过来轻轻的微风,双唇略带点橘色,喜欢白色连衣裙,身上有好闻的味道――淡雅的栀子花香。

  成为岚的同桌时我乐了足两个月,呆在她的身边,会有雨后阳光打在身上的感觉,温暖,新鲜,恬然,惬意。看她安静而迅速地帮我整理笔记,我直觉自己默默触到幸福的真谛。岚娟然如拭的微笑与她的宽容善良辉映成我们九年级一班最亮丽的风景线。

  男生们说:炎炎夏日里,岚是他们最好的冷饮。于是,我成为岚的“绿衣大使”,男生们的信件络绎不绝,岚从来不拆一封来看看,只是半讨好半乞求的说:“求求你了,我的好同桌,帮我还给他们吧。”看她黛眉似颦非颦,我总忍不住笑得有点妒忌,学《故乡》里的杨二嫂,拨尖嗓子,“唉呀呀――幸亏我不是男生,否则也得吃这闭门羹了。”

  但岚的眼神很忧郁。别过脸去看窗外血色的夕阳。

  “东篱把酒黄昏后,有暗香盈袖,莫道不销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我大声念李清照的词,我知道,这样的黄昏,这样的落日余晖,带给岚的不是好回忆。

  岚的弟弟跟岚一样,一个有栀子花香味的十岁小男生,生命永远定格在两年前的傍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