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东亚病夫_650字

东亚病夫_650字

2009-11-17 来源:网络资源

  “东亚病夫”,一个曾经环绕于中华民族头上的代名词。回想当年“华人与狗不得入内”,使多少有志青年义愤填膺。而日本则视中华民族之亿万同胞为草芥,残忍伤害,使多少土地沾污上血红。“东亚病夫”,一度成为世界上人们对中华民族的代称。

  然而,多年后的今天,让我们来倾听世界的声音,“东亚病夫”之代名词早已不再属于中国。再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轻视这个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名族,中华民族已步步崛起!

  “病夫”,对于中华民族乃是奇耻大辱。抗战时期,无数有志之士涌现而出,无数爱国青年血洒沙场,中华民族之魂,照亮了整个人寰。一场场战役都在向世界宣告,中华民族早已不是“病夫”,而是顶天立地的真英雄,为了祖国,一批批热血青年奔赴战场,一次次迎难而上,他们向世界展示的是人类最高尚的灵魂!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庄严的向全世界宣告:“中华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已不再是那懦夫。中国支援朝鲜,更是进一步说明,中国已不再是任人宰割的民族,而是一个正义的民族。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崛起更是令人刮目相看。综和国力不断提高,科学技术不断更新,教育事业不断发展,体育事业更是蓬勃发展。刘翔十米跨栏,更新世界记录;中国女排再创辉煌,2008年奥运会在中国举行。无一不向世界展示着中华民族的成长。当“金融风暴”袭卷香港时,大陆的鼎力相助,使香港所受损失为“四小龙”中最少,更是向世界人民展示了一个负责的中国形象,也使“中国没能力接收香港”的言论不攻自破。

  历经种种磨难与艰辛,中华民族付出了血汗与泪水,走出了“东亚病夫”的代名词,一步步走向世界,这个屹立在世界东方的国家必将更创辉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