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珍惜所拥有的零落_1000字

珍惜所拥有的零落_1000字

2009-11-17 来源:网络资源

  珍惜所拥有的,不再是种美德,感悟所能做的,这便是种光荣。生活是由无数飘散的零落组成的,我们应该学会拾起她们,拥有她们!

  第一个清晨的阳光悄悄透过树的缝隙,密密麻麻的枝叶阻止了她追求泥土芬芳的无限渴望,可是她却毅然敲打在平坦的大地上,摔成碎片,这是一种独特的零落,为追求美好而破碎。

  无情的独自黯然的枯叶在幽深,思愁,飘絮的秋天里脱落了枝头,飘落在地上。被路人走过溅起的泥巴所掩盖,这是一种虽然没有“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旷达胸襟,却拥有局限于被分散,被风吹散的零落的感伤,这是一种感伤的零落,为追求奉献而破碎!

  洁白蒲公英独自黯然立在一望无际的绿野上,她要忍受着风儿将她吹散,使她分离自己最留念,最温暖的草野之家,去遥远的远方寻觅新家的痛苦。也许你会认为这很残忍,但是在我看来,这里并没有忧伤,也不存在着沉默,这儿拥有追寻希望而愤然离开家乡时的安逸,这是自然规律,这是一种美的零落。

  仔细品味生活,我能认真咀嚼那一片片被风雨眷顾过的绿叶,留下的剔透的露珠,我能感受那一束温暖的阳光,留下的美好的希望,我能体会那一棵棵被阳光所照射时到的蒲公英留下的阵阵清香。

  然而这些美好都是由零落构成的旋律,因而才变得那样动人,那样柔和。假如没有分散,蒲公英能找得了她的新家吗?她能无忧无虑的盎然在广阔的平野之上吗?阳光能被这分散的一点点温暖而感动,就不至于让我们彼此受伤了吧?

  有人长感叹零落是种无奈,是种绝望。可是海明威却说:破碎是种希望,是种美好!死,自有一种美和宁静,一种不会令我惧怕的变形,这是美好的零落,会带着我们走向晨曦时的快乐,去感悟生活的静蓝。

  你说?没有零落的波浪浪花,哪来的波涛汹涌呢?没有零落的绿草红花,哪来的漫山遍野的五彩缤纷呢?没有零落的泥巴石子,哪来的雄伟壮观的高楼大厦呢?该是学会弯腰拾起一枚贝壳,然后将它串成项链的时候了!

  生命不该总是完整而没有缺口的,那会使我们拒绝精彩,要拥有零落才可动人心弦,你懂吗?有破碎,我们才能找到补丁,在心灵之上开出最美丽的花朵,然后傲人的娇艳在百花争艳的春天。珍惜所拥有的零落,就能构成美丽的山水画。

  秋天落叶像只飘落的蝴蝶,沉睡在空中,虽然她渺小,但当她们聚集在泥土之中时,又该带给我们什么思考与感悟呢?化作一堆沁人心脾的春泥之后的沉默;小鸟固然朴实,担当她们聚集在翠绿的深林种时,又该是怎样的震撼呢?变成一群吟诵高唱的集体之后的赞颂。

  珍惜你所拥有的零落,这是拼凑美丽的坦然,对于身边的一点小知识,我们绝对不可放过,因为这点零落有可能是成功路上的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