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书笔记 > 光影的残缺_700字

光影的残缺_700字

2009-11-17 来源:网络资源

  光对影说:“你存在我就存在。”

  影对光说:“你消失我就消失。”

  一、光是快乐,影是忧伤

  快乐是一种光影变幻。

  正午的太阳光照射下来,小树林的地板便是光与影的天地。美丽的小树林,校园中的天堂!光影中的我们,在小树林尽情玩耍、追打嬉戏、共进午餐。这一刻,光影变幻。

  阳光总是跟快乐连系在一起,而忘了光后的影。生活给了我们太多的影,以至于我们只低下头来看自己的影,而忘记了前面的光。忧伤刻下的道道痕迹,是光影浸入的通道,是快乐涌出的泉眼。

  为什么说名人背后也有辛酸的故事,穷困的生活中也有快乐,这便是光与影的巧妙结合。

  二、光是美丽,影是残缺

  同学之中,并不缺乏有表面衣着光鲜美丽却无所事事的,他们的思想已被虫蛀食得残缺不堪。

  走在放学的路上,不小心把两毛钱掉在了路上,因为刚下过雨,地面很泥泞,钱掉在地上,便不想捡了。刚走几步,一个小女孩却跌跌撞撞地叫住我,硬是把钱递给我,我只好说“谢谢”,女孩却给了我一个憨厚的微笑,踩着裂开的凉鞋很高兴地跑开了。

  枯藤老树是美丽,缺损的月亮是美丽,断壁的维纳斯是美丽,天使折翼是美丽。影是形,光是魂。

  三、光是梦幻,影是生活

  我们总是幻想像动画片中的人物一样拥有神奇的魔法,无穷的魔力。

  我喜欢阳光下摄像机拍出的光芒四射的效果,在屏幕上汇聚的一个个五彩的淡淡光圈,这些光圈就像泡泡一样,转瞬消失,使我们的生活有多了几许对梦幻的向往。

  梦幻是想象的,而生活是实在的。我们在生活中向往着梦幻,也许哪一天,梦幻会进入我们的生活。

  四、光是你,影是我

  中国古代有句成语叫“形影不离”,正好来形容你和我。

  虽然分班之后,我们再也不是同伴用血了,但我们还是在晚自习放学时一起回宿舍,一起讨论问题。

  因为光是你,影是我,所以我们融合在一起时,便成了快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