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小议《青花瓷》_1000字

小议《青花瓷》_1000字

2009-11-17 来源:网络资源

  素胚勾勒出青话

  笔锋浓转淡

  瓶身描绘的牡丹

  一如你初妆

  当周杰伦把《青花瓷》的旋律哼遍两岸三地,当春晚的舞台响起《青花瓷》的前奏时,所有人都知道周杰伦的《青花瓷》超级好听。特别是它的歌词,写得优美婉转又含蓄,让我特别钟爱《青花瓷》这首歌。它是一首中国风的歌曲,它沿线了周杰伦一惯的伤感曲风,也糅合了方文山的深奥优美的词。

  前几天,我心血来潮,突然想用《青花瓷》的歌词编一个感伤的爱情传说。于是呼,我拿着《青花瓷》的歌词在那研究。但因为本人的才华浅显,还是方文山又太过才华横溢导致了本人看不懂<青话瓷>的意思,所以只好请教一下方大叔了。

  首先是第一段就出了问题,第一句它说素胚勾勒出青花,是在说素胚上画着青花,后一句他又在说宣纸上走笔,到底这青花是瓶身所描绘还是在宣纸作画的?

  瓶身描绘的牡丹一如你初妆,我认为女孩子化的妆应该是用胭脂吧!也就是说牡丹也应该是如女孩子化的妆般为红色的。但是后面的一句歌词就让我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了,色白花青的锦鲤跃然于碗底。色白花青?是否是在说青色的牡丹?我想问问方大叔。一个姑娘为什么化一个青色的妆?为什么牡丹会是青色的?这该怎么解释?又不是在拍鬼电影,一个好好的姑娘化一个青色的妆干何?难道是方大叔有什么特别的嗜好?偏爱一个化青色的妆的女鬼?那这青色的牡丹又做何解释?我只知道牡丹是红色的,这青色的牡丹嘛,我想应该是方大属培育出来的新品种吧!

  有两句歌词我也搞不懂,前面一句是瓶身所描绘的牡丹,后面却有一句色白花青的锦鲤跃然于碗底。这首个是在讲一只瓶子[青花瓷]还是在说一只碗得底有锦鲤的碗?不懂!!!

  又如:在瓶底书汉隶仿前朝的飘逸,就当我为遇见你伏笔。如果以我的理解它的意思应该为:青花瓷瓶底的隶书是整个故事的铺垫,即前潮,也就是说这时候女主角还没有出现,但后面并没有说女主角和这只瓶底的汉隶有什么关系。请问:为什么瓶底的汉隶会是故事的伏笔?

  继续往下看,临摹宋体时却惦记着你。什么,不是说在瓶底写的是汉代的隶书吗?又怎么变成了是临摹的送体呢?难道说不止一个青花瓷?或者说一只为故事伏笔的青花瓷,一只仿真品有临摹宋体的碗?如果照怎么说,这个告诉应该是乱七八糟的。

  后面还有一句:如传世的青花瓷自顾自美丽。方大叔,请你告诉我,青花瓷是传世下来的还是如前面所说的那句:素胚勾勒出青花,男主角为纪念女主角所打造的?

  我们科学往下看: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月色被打捞起,晕开了结局。天青色等烟雨?这应该是下雨天吧!我真的很想问一下方大叔在下雨天上哪找的月色,再说月色怎么打捞?又怎么会暗示结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